网站域名是不是ftp服务器地址,什么是FTP地址?

满意答案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rugoor

2013.08.02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采纳率:58%    等级:12

已帮助:4465人

在当前来说,可以认为我们的计算机上都是有FTP客户端的。因为,我们现在最常使用的IE浏览器就支持FTP方式浏览网络。

比如在地址栏输入如下地址然后回车就可以访问我的一个FTP服务器

ftp://ltjy:ltjy@www.ltjy.net/

简单说明一下这个地址的含义。

“ftp://”这段地址首是告诉IE使用标准FTP协议访问网络(我们访问网页使用的是 HTTP 协议)。

“ltjy:ltjy”冒号之前是访问该服务器的用户名,冒后之后是和此用户名像对应的登录密码(这里的帐户名和密码都是ltjy)。

“@www.ltjy.net”这一段就是FTP服务器的地址了,当然,可以使用IP地址。

另外,FTP服务的默认端口是21,如果使用了非标准端口,则需要在服务器地址后再加上一个冒号和服务端口。比如,上述服务器地址可以这样写:

ftp://ltjy:ltjy@www.ltjy.net:21/

------------------------

登录服务器之后,你通过IE就能够像浏览本地文件夹一样进行复制、粘贴、移动等操作(需要服务器端为对所登录帐户开放相应权限)。

以上就是使用IE登录FTP服务器的方法。

========================

再来说说你的问题补充。

首先说明的是,网络上并不是所有的下载都是FTP方式的,所以,即使没有任何FTP客户端你也往往能够正常下载软件。

其次,由于我们现在使用的IE6浏览器有FTP支持,所以在点击有效的FTP下载地址之后可以像普通的HTTP下载一样弹出下载保存对话框。

第三,我们常用的下载软件,比如网际快车、网络蚂蚁、迅雷等基本上都是支持FTP下载的。

------------------------

这就是你可以从网络上下载文件的原因

========================

关于上传文件补充两点

1、你如果想向某FTP服务器上传文件,如果是比较小的文件,同时,你的和服务器方的网络质量都比较好的话可以使用最开始我所介绍的IE浏览器方式。

2、如果你想上传的文件较大,或者网络质量也不太好那么建议使用专门的FTP客户端,正向楼上所说的那样,CutFTP或FlashFXP都是不错的选择,使用也比较简单。你可以在网络找到相应的教程(如果你不是很笨,自己摸索也很快就能学会)。

参考资料:www.ltjy.net

10分享举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