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分布 u分布 卡方分布_F分布、t分布、正太分布与卡方分布的联系与区别

先上结论:

t分布并不是仅仅用于小样本(虽然小样本中用的风生水起)中,大样本依旧可以使用。t分布与正太分布相比多了自由度参数,在小样本中,能够更好的剔除异常值对于小样本的影响,从而能够准确的抓住数据的集中趋势和离散趋势。

卡方检验在很多课本中被认为是非参数检验的一员,但从分布假设来说,他属于参数检验。卡方分布(x2)是K个服从 正太分布的随机变量的平方和所服从分布。其参数只有自由度一个,当自由度很大时,X2近似服从正太分布。

F分布是两个服从卡方分布的随机变量各自除以他们的自由度的商。

正太分布是以上所有分布的基础。

具体性质:

以下内容仅为参考:

t分布-命名与源起

“t”,是伟大的Fisher为之取的名字。Fisher最早将这一分布命名为“Student's distribution”,并以“t”为之标记。Student,则是William Sealy Gosset(戈塞特)的笔名。他当年在爱尔兰都柏林的一家酒厂工作,设计了一种后来被称为t检验的方法来评价酒的质量。因为行业机密,酒厂不允许他的工作内容外泄,所以当他后来将其发表到至今仍十分著名的一本杂志《Biometrika》时,就署了student的笔名。所以现在很多人知道student,知道t,却不知道Gosset。(相对而言,我们常说的正态分布,在国外更多的被称为高斯分布)

t分布的性质:厚尾性

具体长处:研究样本量的估计量更小。标准差是样本量计算的一个重要参数,t分布能够很好的消除异常值带来的标准差波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