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连接suse linux,远程连接 SuSE Linux 设置方法

作者:Flyingis

且不说远程连接的便利性,就是机房里那轰轰的高分贝就足以让你的耳膜形成习惯性振动,何况还需要集中精神工作呢,在网络带宽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远程吧。远程连接的客户端工具有很多,有商业的如Symantec pcAnywhere等,但我用的最多的还是Xmanager、VNC、Windows自己的远程连接工具、还有Telnet,和Windows环境一样,默认情况下远程连接是没有打开的,连接SuSE Linux服务器就需要做一些设置,其他Linux服务器相仿。

Xmanager

1. 编辑 '/etc/opt/kde3/share/config/kdm/kdmrc' file in config section '[XDMCP]'

更改"Enable=false" to "Enable=true",将port=177的屏蔽去掉。

2. 编辑 '/etc/sysconfig/displaymanager'

更改'DISPLAYMANAGER_REMOTE_ACCESS="no"' to 'DISPLAYMANAGER_REMOTE_ACCESS="yes"'

然后使用rcxdm restart命令来重启xdm服务,一定要有/opt/kde3/bin/kdm进程存在,如果没有使用rcxdm restart命令看看是否能重启服务,并且用netstat -a |grep xdm来看看端口是否在listen。

或者是,YAST中的Network Service打开Remote Administration,然后运行rcxdm restart。

VNC

用root用户更改/root/.vnc下的xstart文件,然后注释最后一行,再加上gnome - session &

执行vncstart,这样就可以通过VNC连接了,如果不更改xstart文件,也可以通过vncstart打开VNC连接,但在客户端连接后出现的是命令行窗口,和ssh类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