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公共基础知识_计算机二级选择题(公共基础知识)

1c45693410041d6d822215c8326550cc.png

在这一期的文章主要以计算机二级选择题的公共基础知识进行讲解。

在计算机二级考试当中,选择题中的二级公共基础知识是必考的部分。很多考生对计算机二级的公共基础知识选择题有很多不解。二级公共基础知识选择题主要考这些内容。

e46be390798ed8cec6d3351dbf3252fa.png
未来教育题库界面截图

主要由四章内容组成:数据库结构与算法、程序设计基础、软件工程基础、数据库设计基础

一、数据库结构与算法

cf0b764da69382489a8157ff361a6dca.png

这一章主要难点是对栈与队列以及树与二叉树的理解。话不多说,,直接上例题。

1f0376dbb3b4b270d28c295c82010094.png

fbe70f56d9192903e5a85732add5a288.png

这一题主要考察二叉树的节点的计算

bcd54dcab32bbf5b458da8c57c4140af.png

5a50a59133e046eecd8c47b1ec3897cd.png

这一题主要考察栈的排序,“先进先出,后进后出”原则。

二、程序设计基础

c6b03f1208dbf061c371fde3c42206a2.png

从列表可得,这章的习题总量考察的内容比较少。主要是记忆。

75656b8ace7895524303ebb80dccc163.png

这个例题主要是考察记忆。面向对象基本方法的基本概念:有对象、类和实例、消息、继承与多态性。这题不难就是选择A。

b608b0d1b3b7aea3d2dd232711d2c19c.png

这个例题主要是考察记忆。结构化程序设计的思想包括:自顶向下、逐步求精、模块化、限制使用goto语句。因此很简单可得是选择A。

三、软件工程基础

5f4933a0609e646ec58782ae896938b6.png

这一章考察对于考生不是很多,主要是要理解。

3a5a1589d8164f3b44975ae9f1f3cbb1.png

这一题首先要知道软件生命周期可分为定义阶段、开发阶段和维护阶段。

软件定义阶段的任务是:确定软件并爱工作必须完成的目标;确定工程的可行性。

软件开发阶段的往李是:具体完成设计和实现定义阶段所定义的软件,通常包括总体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和测试。其中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讦又称为系统设计,编码和测试又称为系统实现。

软件维护阶段的任务是:使软件在运行中持l地满足用户的需要。

可行性研究属于定义阶段的任务,因此这题选C。

四、数据库设计基础

c7407c6ade07507895494223e14cb943.png

从题量分布可得,数据模型偏多。这一章重点还是理解。

92f2ec0cad15af2a2c773d9ba87b12d9.png

因为一间宿舍可以住多个学生即多个学生住在一个宿舍中,但一个学生只能住一间宿舍,所以实体宿舍和学生之间是一对多的关系。建议从生活的情景角度出发,这题可能比较好理解。故选B。

ac46b9c6acb1e3ce94a255c3e4f541c7.png

这题只要在大学学过一点计算机基础的考生可能都能很轻松回答出来。参考解析:常见的网络拓扑结构主要有星型、环形、总线型、树型和网状等。在星型拓扑结构中,每个节点与中心节点连接,中心节点控制全网的通信,任何两节点之间的通信都要经过中心节点。故正确答案为D选项。

0edc7e58425658aaf58014ddaad79ae4.png

这一题主要考察范式的理解。范式是符合某一种级别的关系模式的集合。关系数据库中的关系必须满足一定的要求,满足不同程度要求的为不同范式。目前关系数据库有六种范式:第一范式(1NF)、第二范式《2NF)、第三范式(3NF)、Boyce-Codd范式、(BCNF)、第四范式《4NF)和第五范式《5NF)。满足最低要求的范式是第一范式(1NF)。在第一范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更多要求的称为第二范式(2NF),其余范式以次类推。一般说来,数据库只需满足第三范式(3NF)就行了。

第一范式:主属性《主键〉不为空且不重复,字段不可再分(存在非主属性对主属性的部分依赖)。

第二范式:如果关系模式是第一范式,每个非主属性都没有对主键的部分依赖。

第三范式:如果关系模式是第二范式,没有非主属性对主键的传递依赖和部分依赖。

BCNF范式:所有属性都不传递依赖于关系的任何候选键。

题目中关系模式没有菲主属性对主键的传递依赖和部分依赖,满足第三范式,但不满足BCNF范式。故本题答案为A选项。

二级公共基础知识总结性资料:

84e4c2a00dfb09e4024963af671c6830.png

二级公共基础知识电子版资料内容太多了,不一一展示了。这个资料是购买题库后客服赠送的。


这期文章就先到这里了。如果想训练上面截图的题库,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未来教育计算机二级ms office题库电子版c语言access/python/一级​item.taobao.com
41bb2d92b70a9a185a818955723b9041.png

下期讲解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注意事项。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对更多考生有帮助,祝各位考生考生顺利通关,个个拿优秀,下期我们再见啦。

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