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读取usb扫码枪_使用jQuery监听扫码枪输入并禁止手动输入的实现方法

基于jQuery的扫码枪监听。如果只是想实现监听获取条码扫码信息,可以直接拿来使用,如果有更多的条码判断处理逻辑需要自己扩展。

一、功能需求

使用扫码枪扫描条码,在一个web页面监听获取扫码枪的数据,并禁止用户进行手动的输入操作。

开始的想法非常简单,因为扫码枪就是模拟键盘的输入,当他用usb接口插入电脑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个外接的输入设备,用js监听就可以了。但是如何判断用户是否为手动输入就需要做一些处理了。

二、主要问题

1.如何判断是否手动输入

2.如何判断一个条码输入完成

三、解决方案

手动输入的解决办法就是:对比一个键从按下到抬起的时间间隔,以及两次按键的时间间隔。

因为扫码枪的输入速度非常的快,我测试的扫码枪输入的间隔大概在15-60毫秒,然后手动输入的100-200之间,除非刻意的想突破限制进行快速的输入。这个间隔值可以控制的很小,前提不要快过扫码抢的速度。

输入完成的判断:可以对输入框变化做一个监听,如果达到我们想要的位数,则提交服务器端进行处理;第二种是基于扫码枪,因为我使用的扫码枪可以配置扫码成功最后附加一个回车。所以根据回车的keycode就可以判断为输入已经结束,然后获取输入框的value,再进行后续的处理(提交服务器等)。

四、代码

时间间隔的判断,依赖于jQuery的三个事件:keydown,keypress,keyup;即键开始按下,已经按下,弹起这三个状态,keydown,就是在按键刚刚被按下,但键值还没有写入文本框,keypr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