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 webview会加载两次_万物皆可快速上手之Electron(第一弹)

(给前端大全加星标,提升前端技能)

作者: 前端森林 公号 /  前端森林 (本文来自作者投稿)

最近在开发一款桌面端应用,用到了ElectronReact2d8da1e09457201c712ba39ba5ce53db.png

React作为日常使用比较频繁的框架,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这里主要是想通过几篇文章让大家快速上手Electron以及与React完美融合。

本篇是系列文章的第一篇,主要是给大家分享Electron的一些概念,让大家对Electron有一个初步的认知。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Electron吧,可能很多小伙伴还没有听过Electron,相信很多小伙伴此时的表情是这样的:1891e1bdb65b001b9e898a8b6dffb8fc.png

看下官网[1]的自我介绍:

Electron 是一个可以使用 Web 技术如 JavaScriptHTML 和 CSS 来创建跨平台原生桌面应用的框架。借助 Electron,我们可以使用纯 JavaScript 来调用丰富的原生 APIs

Electron用 web 页面作为它的 GUI,而不是绑定了 GUI 库的 JavaScript。它结合了 ChromiumNode.js 和用于调用操作系统本地功能的 APIs(如打开文件窗口、通知、图标等)。62fc91734037a7bd1ec57ddb2c99f437.png

上面这张图很好的说明了Electron的强大之处。

正因如此,现在已经有很多由Electron开发的应用,比如AtomVisual Studio Code等。我们可以在Apps Built on Electron[2]看到所有由Electron构建的项目。

快速开始

前面说了那么多废话,下面进入正题,带大家用五分钟(为什么是五分钟?我猜的 ? )的时间运行一个ElectronHello World

安装

这一步很简单:

npm install electron -g

第一个 Electron 应用

一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