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晖备份多台服务器文件夹,再稳的 NAS 不如多备份,如何给群晖冷备盘进行同步和备份...

大家好,我是晓飞影!

一个数码爱好者,也喜欢在众多平行领域探究摸索,让生活多一点乐趣。

当一台 NAS 搭建起来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把所有数据都倒腾到 NAS 中,研究各种 Raid方式,挑选各种硬盘,担心是否买到叠瓦盘,这些确实也是应该要做的,但是这世界上没有一台 NAS 可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我见过群里许多人都有痛失数据的经历,也怒斥矿渣的不稳定。而我自己从初中时代 30 万像素拍的照片依然保存至今,在 NAS 都还没见过的时代,靠的就是多备份。即使现在也是如此,所以这次我就分享一下群晖内如何给冷备盘,也就是外接硬盘进行备份和同步数据,这两者是不一样的,但都有各自的作用。

前不久刚刚拆了一个西部数据 BLACK D10 12TB 硬盘,打算用作冷备盘,加上之前 8TB 的西部数据元素盘,正好分别做冷备,一个同步,一个备份。

注意外接存储设备并不在存储空间里查看,这点和威联通有点不一样,群晖是在控制面板-外接设备里查看。

在外接设备里可以看到两个 USB 设备,存储空间和用量也看的到,并且都自动生成了共享文件夹。

打开 file station 也可以看到共享文件夹,关于外接移动硬盘,我个人建议改为 NTFS 格式,因为 exfat 要购买授权,如果是Mac 和 Win 的双系统用户,可以改为 exfat 格式。

备份——Hyper Backup

在套件中心搜索 Hyper Backup 进行安装。

第一次打开 Hyper Backup 时界面是一片空白,点击左下角的「+」号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