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生成二进制bin文件_python 读写和合并二进制bin文件

在烧录程序的时候,需要将多个二进制bin文件合成一个,并且要指定数据段地址偏移量,在数据段之间的地址填充默认值0xff。因为不想手动操作,想直接通过make命令就可以生成合并后的bin文件,具体方法是通过在makefile中添加调用python脚本命令来实现bin文件合并操作,没正经学过脚本语言,python上手最快,就决定用python写一个脚本,然后添加到makefile中就好了。

python像c一样操作二进制文件需要用到struct库。

脚本编写的大概思想是:

1.根据最后一个文件数据的地址偏移量和最后一个文件的大小来确定合成后文件的最终大小。

2.因为第一个bin文件的偏移量为0,所以创建一个第一个文件的副本,根据数据地址偏移量在文件末尾添加0xff或者其他bin文件数据,所有bin文件添加完后,该副本即为合并后bin文件。

python脚本代码如下:

importosimportshutilimportstruct

bin1_path= ‘demo1.bin‘bin2_path= ‘demo2.bin‘bin3_path= ‘demo3.bin‘bin4_path= ‘demo4.bin‘bin_result_path= ‘imagedemo.bin‘offset1= 0x00000000offset2= 0x00008000offset3= 0x0000a000offset4= 0x00100000shutil.copyfile(bin1_path,bin_result_path)

bin_1= open(bin1_path,‘rb‘)

bin_2= open(bin2_path,‘rb‘)

bin_3=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