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操作_地理加权回归模型GWR软件操作与应用

?2021年寒假Stata研讨班:高级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研讨班 ?2021空间计量研讨班:空间计量及Geoda、Stata、ArcGis、Matlab应用
?一文读懂地理加权回归模型 (GWR) 操作及R语言应用(二) ? Matlab:地理加权回归基本操作 ?R语言_空间计量:地理加权回归模型 (GWR) 操作及应用

一、 地理加权模型简介

空间统计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广泛的学科提供了重要的分析技术,在这些学科中(通常是大型的)空间数据集经常被收集。在这里,我们提出的技术从一个特殊的分支的非平稳空间统计,称为地理加权(GW)模型。GW模型适用于一些通用或全局模型不能很好地描述空间数据的情况,但适用于一些空间区域,适当的局部模型校准可以提供更好的描述。

该方法使用移动窗口加权技术,在目标位置找到局部模型。在这里,对于某个目标位置的单个模型,我们根据某个距离衰减核函数对所有邻近观测值进行加权,然后将模型局部应用于该加权数据。这个局部模型可能应用的窗口大小是由带宽控制的。较小的带宽导致结果的空间变化更加迅速,而较大的带宽使结果越来越接近通用模型的解。当存在一些目标函数(例如,模型可以预测)时,可以使用交叉验证和相关方法找到最优带宽

地理加权模型(GW model)包括的功能有:地理加权汇总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