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仪在无人机传感器上的作用_汽车上常用传感器的作用与识别

df83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1空气流量计

L型电控燃油喷射系统使用。空气流量计安装在空气滤清器与节气门体之间,它用于测量空气流量。它能将吸入的空气量转换成电信号送至发动机ECU,作为决定喷油量的基本信号之一。

e783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2进气压力传感器

D型电控燃油喷射系统使用。进气压力传感器检测的是节气门后方的进气歧管的绝对压力,它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大小检测出进气歧管内绝对压力的变化,然后转换成信号电压送至ECU,ECU根据此信号电压的大小,控制基本喷油量的大小。

4c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3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它安装在节气门体上,与节气门轴保持联动,进而反映发动机的不同工况。它是怠速控制、起步加速控制、急加速控制、急减速控制、断油控制、点火提前角控制及自动变速器换挡控制的主要信号传感器。

50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4曲轴位置传感器

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感知曲轴转角的位置,以确定活塞在气缸中往复运动的位置,作为喷油定时和点火正时的基准点。

51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5凸轮轴位置传感器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又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用是采集配气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以便ECU识别发动机某气缸(如一缸)上止点位置,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54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6温度传感器

主要检测冷却液温度、进气温度、排气温度等,将它们转换成电信号,从而控制喷油器开启时刻和持续时间。

57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5b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7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安装在排气管上,通过检测汽车尾气中氧含量以及气缸中空燃比,向供油系统发出负反馈信号,以修正喷油脉冲,将空燃比调整到理论值,达到理想的排气净化效果。

5d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5e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8爆震传感器

爆震传感器安装在缸体上,向ECU输入气缸压力或发动机震动信号,经ECU处理后,控制点火提前角,抑制爆燃产生。

64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9车速传感器

用于检测自动变速器输出轴的转速。电控单元根据车速传感器的信号计算车速,作为换挡控制的依据。

6f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10 输入轴转速传感器

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用于检测输入轴转速,并将信号送入ECU,使ECU更精确地控制换挡过程,以改善换挡感觉,提高汽车的行驶性能。

77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11 冷却液温度传感器

当冷却液低于预定温度时,如果变速器换入超速挡,发动机性能及车辆乘坐的舒适性会受到影响。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在冷却液达到预定温度(例如105℃)以前,自动变速器不会换入最高挡。

12液压油温度传感器

用于检测自动变速器液压油的温度,作为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进行换挡控制、油压控制和锁止离合器控制的依据。

此外还包括各种开关信号,如空挡启动开关信号、强制降挡开关信号、行驶模式开关信号等。

13车轮转速传感器

车轮转速传感器用于检测车轮的转速,并将车轮的转速信号传给ABS电子控制单元。电控单元根据此信号计算汽车的参考车速、各车轮速度和减速度,确定各车轮的滑移率。

ab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14加速度传感器(减速度传感器)

加速度传感器分为正加速度传感器和负加速度传感器,负加速度传感器也称为减速度传感器,又称G传感器。它一般应用于四轮驱动的汽车上,其作用是在汽车制动时,获得汽车减速度信号,从而识别是否是雪路、冰路等易滑路面。

15触发碰撞传感器

触发碰撞传感器也称为碰撞强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碰撞时的加速度变化,并将碰撞信号传给安全气囊ECU,作为安全气囊ECU的触发信号。

16防护碰撞传感器

防护碰撞传感器也称为安全碰撞传感器,它与触发碰撞传感器串联,用于防止安全气囊误爆。

17转矩传感器

转矩传感器不断地测出转向轴上的转矩信号,电控单元根据这些输入信号,确定助力转矩的大小和方向,即选定电动机的电流和转向,调整转向辅助动力的大小。

18 方向盘转角传感器

方向盘转角传感器集成在方向盘下的时钟弹簧内,用来检测方向盘的中间位置、转动方向、转动角度和速度信号。这些信号用于电控助力转向、车辆稳定控制、电控悬架中。

b084dbc6-f725-eb11-8da9-e4434bdf6706.png

19车身高度传感器

用来检测汽车垂直方向上高度的变化,其信号可使悬架控制单元感受到车辆高度变化,通过有关执行元件调整汽车车身高度。

20 水平传感器

主要检测汽车是否处于水平状态,为电控悬架和大灯自动调平系统提供辅助信号。本期内容来源《汽车传感器入门到精通全图解》(来源:汽车维修技术与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