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 php开发小程序,小程序实战:在线借书平台

界面预览

33332c1b4e4132db082097b990e16541.png

扫码体验

efcb0f988f3dc774a687fdcfd9206c5a.png

测试账号:随便输入一个合法手机号与6位验证码。

或者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在线借书平台”。

介绍

这是我去年夏天参加比赛做的小程序,今年年初重构了下前后端代码。最近想起这件事,于是重新整理了下文档,发到了github上。

主要目的是分享一下代码,给初学者一个参考。代码写得可能不是很好,不过胜在注释详细,分层明确,简单易读。接口定义采用了YAML,发布在了Swagger上(点击查看)。界面经过了精心设计,交互流畅,用户体验良好。

前端涉及到业务逻辑的页面共有30多个,采用了小程序的基础功能,封装了一些常用组件,并设置了相关的演示页。前端现在用的是模拟数据,数据来源是EasyMock,所以有时候响应会慢。

后端使用Slim+Eloquent实现了简易的RESTful API,接口通过中间件实现了参数校验和权限控制(Low)。后端还没来得及部署到服务器上,之后有时间会用Laravel重构一下。

文档

文档我放在了github上,可以(点击这个链接查看)。内容包括:

API设计:如何设计RESTful API、数据格式、HTTP状态码、错误对象、测试工具

后端:参数校验、权限控制、错误处理

前端:网络请求封装、网络请求出错处理、跨页面通信、组件化

如果有需要我详细说明的部分,可以留言或者发issue。欢迎各位参与讨论,共同进步~

相关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