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计算机考试模拟,初三学生特别关注:2019年中考模拟试卷正式发布!五月份练起来...

虽然大家都还沉浸在五一假期的欢乐之中,不过对于广大的初三学子来说,留给他们的中考复习时间,已经不多了。距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段时间的复习至关重要,小山认为这阶段主要是练习中考模拟题为主,因为经过前期的复习,大家对于基础知识都掌握的差不多了,所以这个阶段就以刷题为主,其主要目的就是提前适应中考做题的难度,以培养和提升自己的考试能力。下面是一份2019年中考语文模拟题,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试一试。

07aaa9ee57716a16e01df4c51a5a7e25.png

一般来说,中考语文的第一部分都是基础知识运用,考查的是学生们对于语文基础知识的运用和掌握能力,这部分的答题都非常的简单,所以大家在类题型上千万不要丢分,如果对于这部分知识的掌握不够扎实,小山建议大家进行一些分项训练,可以按照诗词、字音、病句等几个部分进行专项训练,这样大家就能一一击破。

附1-4题的答案解析:

1.(每空 1 分,共 6 分)

(1) 归雁洛阳边

(2) 何当共剪西窗烛

(3) 富贵不能淫 威武不能屈

(4) 日出而林霏开 云归而岩穴暝

2.(每小题 1 分,共 4 分)

(1)xūntáo (2)cháoxué (3)登录 (4)品味

3.(3 分)

“材”改为“才” “处心积虑”改为“呕心沥血”(或苦口婆心、诲人不倦、为人师表等)

4.(3 分)A

5e92827b630b12f448dadea9df6740e0.png

c589baa6cf3850bbe5cac2fe125020ab.png

270160dd6357765b61152cdfa78d4766.png

4847587fce5e359db252604ede861d70.png

841b1090226a6288068b652724d252db.png

第二部分考查的则是同学们语文的综合知识,涉及到诗词、文言文、阅读以及课外知识等等,这也是最拉分的部分,所以大家在掌握了基础知识的同时,一定要对扩大自己的语文知识面,不管是语文大纲里要求阅读的课外名著还是要求了解的课外诗词,大家一定要花时间去练习。

附答案:

5.(每题 2 分,共 4 分)

(1) 该校超七成大学生选择理性对待网络用语的态度,一半以上的大学生认为网络用语会丰富传统语言。(“七成”、“一半”也可用其它词语表述,意思对即可)

(2) ①幽默,可以活跃气氛,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②无需考虑语法,简单的几个字就可以清楚地表达意思,使交流更平易化。③简练生动,富有时代感,更能凸显个性。

6.(3 分)C

7.(2 分)运用典故,借凭吊英雄之名,慨叹南宋无大智大勇之人,讽刺当朝大臣们的昏庸无能。而且也表达了作者力图恢复国家统一的爱国热情。

8.(每小题 1 分,共 4 分)

(1) 派 (2)市场、集市 (3)怎么 (4)到9.(2 分)D

10.(每小题 2 分,共 4 分)

(1) 不久,有捕捉到盗贼的人来(领赏)。

(2)你既然知道我贴了榜,为什么不把他抓来(领赏)?

11.(2 分)围绕“故盗贼浸多,上下相为匿”来解答。

示例:小官吏畏诛,发现了盗贼不报告,瞒着让事态扩大,任由上一级的官吏来负责任。上一级的官吏得知真实情况时,局面往往已不可收拾,只得伙同下级官吏一起蒙骗更上一级的官吏。结果盗贼越来越多。

12.(2 分)汉武帝时用严苛的法律治盗,唐代崔安潜利用赏钱使盗贼与其同伙相互猜疑,无落足容身之地。

13.(2 分)C

14.(3 分)深衣的下摆用 12 幅布帛,照应 12 个月,体现了法天思想(1 分)。衣袖呈圆弧状以应规,交领处成矩形以应方,代表做人要有规矩(1 分)。衣带下垂到脚踝, 代表正直,下襟与地面齐平,代表权衡(1 分)。

15.(3 分)举例子(1 分)。列举商周以前汉族服饰图案的样子(与原始汉字一样),具体地说明了这一时期服饰图案抽象性强烈的特点(2 分)。

16.(2 分)示例:奋斗是最美的青春誓言(意思对即可)

17.(3 分)“底色”本义是打底的颜色。在这里指青年执着追梦、永不低头,莫虚度、莫辜负的对待青春的态度。

18.(2 分)青春奋斗可以点亮人生的灯塔(1 分)。青春奋斗可以开拓民族的未来(1 分)。

19.(3 分)这句话是朱赫来说的(1 分)。战争结束后,为了供应城市木材,要在三个月内修一条铁路。保尔参加了筑路队。筑路队的工作条件非常艰苦,武装土匪的骚扰和疾病、饥饿也都威胁着保尔和同志们。保尔忘我地工作,连靴子都烂了。寒冬,人们仍然在冰天雪地里奋力劳动。工人发誓一定要按时建成这条铁路。铁路终于如期修通了, 朱赫来为他们的革命热情深深感动,说“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2 分)。(意思对即可)

20.(2 分)婷婷做好事,帮助司机捡掉落了一地的儿童玩具,结果丢了电瓶车。

21.(5 分)

(1)(2 分)对女儿丢了电瓶车的生气不满、不愿女儿多管闲事,希望女儿学会保护自己。

(2)(3 分)环境描写(1 分)。交代故事发生那天的天气特点(1 分),暗示婷婷“倒霉透了”的遭遇(1 分),照应题目(1 分)(三个角度答出两个即可)。

22.(3 分)关心女儿的成长;有智慧,善于把握教育的时机;有正确的道德观念; 有责任感。(答出三个即可)

23.(3 分)表面上指的是当天是阴天,需要阳光的照射(1 分)。文中指的是女儿和这一代的青少年需要有正确的道德观念指导(2 分)。

15ef1dd014d07d2928cfaee1ee4d0d17.png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