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在c语言什么意思,C语言(str)是什么意思

Q1:c语言中 str+2是什么意思

void main()

{

char str[8]="abcdefg";

char *p;

p = str + 2;

printf("%s", p);

return;

}

这里str就是字符串的头指针,不过它是不能被修改的。相当于一个基址指针。

程序运行结果输出:cdefg

Q2:c语言中str是什么意思

str只是编写程序的人员定义的一个变量,常用来表示字符型变量或字符串,取string的前三个字母。

如:charstr=a;//定义一个字符变量str,存放一个字符a

charstr[]="abcd";//定义一个字符变量str,存放字符串"abcd"

Q3:c语言 /= 和 *= 是什么意思?

这是C语言里常用的复合赋值运算,下面解释一下。

1.C语言中的基本赋值运算

首先讲解一下C语言中的基本赋值运算,其运算符为“=”,这里不是等于,而是赋值。举例如下所示:

图中,定义了三个变量a,b,c,分别把1赋值给变量a,把2赋值给变量b,把求和表达式a+b赋值给变量c。2.复合赋值运算符

复合赋值运算符常见的符号有:+=、-=、*=、/=、%=,有两方面的含义,首先做数学计算,而后再赋值。

从图上可以看出,运算符两边的变量先做左边的数学运算,然后将结果赋值给左边的变量。这样的写法简化了C语言的代码,结构上看起来比较清爽,提升代码效率。

举例如下:

执行完a += 1后,a = 2;

执行完b -= a+5后,b=b-(a+5)=-5;

执行完c *= a-4后,c=c*(a-4)=-6;

以上就是这个问题的回答,感谢留言、评论、转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

Q4:c语言中extern的意思是什么?

在C语言中,修饰符extern用在变量或者函数的声明前,用来说明“此变量/函数是在别处定义的,要在此处引用”。extern可置于变量或者函数前,以表示变量或者函数的定义在别的文件中,提示编译器遇到此变量或函数时,在其它模块中寻找其定义。

比如在A文件有个int c 。b文件里面includeA文件。b里面就可以写 extern int c;来调用A里面的 c变量

Q5:C语言中的e是什么意思?

C语言中数e(指数e)可以用exp( )函数表示。

函数原型:double exp(double x);

功能:计算e^x的值

返 回 值:计算结果

举例:12

注:使用exp函数时,需要将头文件#include添加进源文件中。

Q6:在c语言中strread的意思是什么

幂运算Calculates x raised to the power of y.

详见:

double pow( double x, double y );

Routine Required Header Compatibility

pow ANSI, Win 95, Win NT

For additional compatibility information, see Compatibility in the Introduction.

Libraries

LIBC.LIB Single thread static library, retail version

LIBCMT.LIB Multithread static library, retail version

MSVCRT.LIB Import library for MSVCRT.DLL, retail version

Return Value

pow returns the value of xy. No error message is printed on overflow or underflow.

Values of x and y Return Value of pow

x < > 0 and y = 0.0 1

x = 0.0 and y = 0.0 1

x = 0.0 and y < 0 INF

Parameters

x

Base

y

Exponent

Remarks

The pow function computes x raised to the power of y.

pow does not recognize integral floating-point values greater than 264, such as 1.0E100.

Example

/* POW.C

*

*/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void )

{

double x = 2.0, y = 3.0, z;

z = pow( x, y );

printf( "%.1f to the power of %.1f is %.1f\n", x, y, z );

}

Output

2.0 to the power of 3.0 is 8.0

Q7:C语言中str+3什么意思

如果str是个字符数组的名字的话,那么str+3就是这个数组中下标为3的元素的地址

栏目: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