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使用机型,华为鸿蒙系统适配标准曝光,这些机型可以升级,有你在用的吗?...

华为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鸿蒙 OS 2.0 手机开发者 Beta 版本后,接着在 2020 年尾巴面向开发者开启公测招募。经过 3 个月的公测,华为终于在华为 Mate X2 折叠屏手机发布会上,宣布了将从今年 4 月开始为华为旗舰机型陆续推送鸿蒙 OS 系统升级。在华为公布这一消息后,便有许多华为手机用户表示希望可以在第一时间体验到,同时对于自己手中的华为手机能否升级鸿蒙 OS 这件事也非常关心。

aa33491ff5273e96b7bc9b42523ae03c.png

根据最新的爆料来看,麒麟 710 芯片以上的机型(包括荣耀手机)都能够升级华为鸿蒙 Harmony OS。这次的爆料人是「长安数码君」,他也是经典的华为消息爆料源,消息可靠度挺高的。长安数码君表示,经过和相关人员的沟通核实后,目前暂定的是搭载麒麟 710 芯片以上的机型,无论华为或荣耀,都会升级华为鸿蒙 Harmony OS。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还无法确定这其中是否包含 麒麟 710 芯片机型。

1a34370ca6fd2b8d00b68b19c6d3fc94.png

换句话说,从 2018 年的麒麟 980 芯片机型(Mate 20 系列、P30 系列),一直到麒麟 810 芯片机型、麒麟 820 芯片机型、麒麟 820E 芯片机型、麒麟 985 芯片机型、麒麟 990 系列机型(包含麒麟 990 4G 芯片、麒麟 990 5G 芯片、麒麟 990E 芯片)以及麒麟 9000 和麒麟 9000E 等一大批手机,都可以在后续升级成鸿蒙系统。不过长安数码君还表示,以上仅为暂定升级机型,后续可能还会出现改动,所以目前仅供大家参考。

afac9254228bd67dbd9e13bfb1ca7b63.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年 12 月公测时,第一批用上鸿蒙系统的机型并不包含当时的新旗舰华为 Mate 40 系列,而是华为 P40 系列、华为 Mate 30 系列和华为 MatePad Pro 三个产品系列。所以这一次率先适配鸿蒙的会不会是相对较新的机型,目前还无法确认。而对于要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华为 P50 系列手机,预计该机将于 5 月份亮相,所以该机大概率会是直接预装鸿蒙系统。

5092ca913fd9c75e5897424173f2af34.png

除了系统方面,华为 P50 系列在硬件上也将带来诸多升级,据了解,华为 P50 系列将会带来三款机型,分别为华为 P50、华为 P50 Pro、华为 P50 Pro+。其中,华为 P50 Pro 有可能首发索尼 IMX800 CMOS,拥有 1 英寸的超大底。

不管怎么说,早升级也好,晚适配也罢,大家总归是都能用上鸿蒙系统的。不过还是要给大家提个醒,鸿蒙系统是用于替换原来的 Android 底层,影响的是系统底层和应用开发,而交互方面则还是基于 EMUI 或 Magic UI。所以即便是升级了鸿蒙系统,在交互体验上也应该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