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指针异常是什么原因_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需要做肠镜么?详细为你解答几种肠道异常...

0735e36afd89b4401e615936b6083e87.png

有一位朋友老是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大便一直不成形,第一次的时候因为症状并不严重,所以仅仅以休息以及调理肠道菌群为主,但是一周内并没有好转,反而情况有加重的趋势,出于安全考虑,于是这次做了一个肠镜,最终发现只是有些炎症性肿胀。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当大便不成形的时候,是可以有很多种原因的,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病理性的,但是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一般都是轻型到中重型之间,所以不需要过多的担心,但是还是要了解一下会造成恶性结果的大便不成形的原因,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析。

ba46eb8561185f31e8c8e99f0ad27b13.png

我们说,正常人突然出现腹泻、大便不成形的最常见原因就是急性的胃肠道炎症,这种情况下一天的排便次数可以达到4次甚至更多,而且一般呈现稀水样便,因为人体肠道在正常情况下是有一定的菌群存在的,这些菌群一方面从食物残渣中汲取营养物质,另一方面又可以帮助人体分解食物残渣,分解有害气体,所以对于正常人来说是有益的。

当出现菌群的失调或者某些细菌微生物的入侵,就会出现肠道功能紊乱的情况,所以一般来说,若是以前没有过胃肠道的病史,最近的生活、饮食、精神状态又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腹痛、腹泻的话很有可能就是由于胃肠紊乱所致,我么说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加上针对性调理胃肠功能即可改善,这种胃肠紊乱持续的时间时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只需要几天便可以恢复,而有的人则需要数周才能正常。

077912c7001dc20755440525149e2f9d.png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中,较为棘手的还有结肠的溃疡性病变,我们说结肠一般表面覆盖有黏膜,可以起到吸收水分以及防止肠内容物损伤肠壁的作用,肠道壁的溃疡是比较少见的,当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异常时,肠道的某些特定组织可以被自身免疫细胞识别为抗原从而对肠道壁进行破坏,而且一般来说,肠道的溃疡一般出现在降结肠,也就是左下腹部。

溃疡性的结肠炎我们说是比较难以控制的,不过与普通的腹痛、腹泻不同的是,结肠出现溃疡性改变时,腹泻中一般会出现黏液脓血便,也就是大便中会有血丝存在,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鉴别点,所以当出现大便不成形、左下腹痛以及脓血便时,建议大家要高度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

fea5c9ab2f2503eeae0eddbeaa30122e.png

在大便不成形中,还有一种情况比较差的可能存在,也就是肠道的恶性病变,我们说并不是所有的肠道肿瘤都会有大便不成形的,一般只有当肿瘤出现在升结肠的时候才会有这种表现,也就是右下腹,通过腹部出诊,有一定几率可以摸到右下腹的肿块,一般是无痛性的,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那么到底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做一个肠镜检查呢?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做的,对于平时没有胃肠道异常的人,突然出现腹痛、腹泻的话,可以先尝试一下胃肠功能调节,根据调节的情况来做下一步的判断,但是若出现腹痛、便血、大便不成形的情况,健康君建议做一下肠镜来观察一下是否出现肠道的器质性病变,还能够通过肠镜夹取活检来确定病理类型,所以对于上文中后两种情况,肠镜还是有必要的。

4bb3c1037b2d33caab91bc7c960e4777.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