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多个串口通讯_串口服务器的原理及应用!

ffd253ce4388dd349a5dffa16764769c.gif

串口服务器是将来自TCP/IP协议的数据包,解析为串口数据流;反之,也可以将串口数据流打成TCP/IP协议的数据包,从而实现数据的网络传输。

它能多个串口设备连接并能将串口数据流进行选择和处理,把现有的RS232接口的数据转化为IP端口的数据,这样就能够将传统的串行数据送上流行的IP通道,而无须过早的淘汰原有的不带以太网模块的数控系统设备,从而提高现有设备的利用率,节约了投资,简化了布线。

在数据处理方面,串口服务器完成的是一个面向连接的RS232链路和面向无连接以太网之间的通讯数据的存储控制,系统对各种数据进行处理,处理来自串口设备的串口数据流,并进行格式转换,使之成为可以在以太网中传播的数据帧;对来自以太网的数据帧进行判断,并转换成串行数据送达响应的串口设备。

在实际应用方面,串口服务器完成是将TCP/IP协议的以太网接口映射为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一个标准串口,应用程序可以像对普通串口一样对其进行收发和控制,比如一般计算机有两个串口COM1和 COM2,通过串口服务器可将其上面的串口映射为 COM3、COM4、COM5等。

79d8f6c1a2a6809132dc56921be76b5d.png

NP301—

串口联网服务器产品提供了直接通过网络来访问工业设备的解决方案。传统串口设备因此可以被转换成可以从局域网甚至互联网来监测和控制的以太网设备。

三旺通信(3onedata)的串口服务器提供不同的配置和规格特性以符合特殊应用的需求,包括有协议转换,Real COM驱动,TCP操作模式等。

串口联网服务器是重新改造既有串口设备最简单的办法,包括plc、CNC、无线电收发机和其他串口设备。

在自动化工业领域、有成千上万的感应器、检测器、 PLC、读卡器 或其他设备,互相连接形成一个控制网络,作为信息系统中管理数据的工具。

而最常用来连接这些设备的通讯界面就是 RS-232和RS-422/485总线。以太网/互联网等网络架构已逐渐在自动化产业内被广泛的采用,取代传统的串口通讯而成为自动化系统通讯的主流。

在这种趋势下,以 TCP/IP和以太网为代表的成熟度较高的开放式网络技术,正逐渐地被应用在各个自动化系统,连接并控制所有的设备。

对所有设备制造商和设备使用者而言,寻求一个经济、快速的解决方案,让现有的设备可立即联网使用,成为掌握竞争商机的重要课题。

三旺通信(3onedata)NP系列设备联网服务器正是这种“立即联网”的解决方案。它可以让传统的RS-232/422/485设备,立即转换成具备网络界面的网络设备。

94afe191282dd6f1fcd26246cb2f703e.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