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请求是什么意思_导演总是挂在嘴边的“action”和“cut”是什么专业术语吗?...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当演员拍戏时

镜头准备启动

 导演通常会在镜头后

喊“action”(开拍)

当演员表演达不到导演要求时

导演则会一遍遍喊"卡(cut)"

有些小伙伴很疑惑

 这两个词是影视圈的专业用语吗?

“action”和“cut”本意并非如此

这是逐渐演变出来的含义

首先这两个词有开始和剪掉的含义

其次action和cut的发音

相比于其他单词更有爆发力

640?wx_fmt=gif

A C T I O N

96d95f7b1c8c6c954012612e398fb2eb.png

action 作为动名词,有:行动;行为过程;所做之事;行为;诉讼;起诉的含义

Life is measured by thought and action, not by time.

衡量生命的标准是思想和行动,而不是时间。

Action may not always bring happiness.

行动未必总能带来幸福。

当导演喊“action”的时候意思就是开始拍摄,开始行动,开始表演,名词动用。

如果要表示“开始”,不应该是“start”或者“act”吗?为什么导演却说“action”呢?

start:v意为.开始,着手,动手(做或使用);(使)发生,开始进行;开动;发动;启动

n.开头;开端;开始;起始优势;

做事  后接doing sth

act  n.行为;法案,法令;假装;一幕

v.做事;行动;行为;举止;扮演;假装

I shall act as you advise.

我将按你的建议行事。

所以action真正的含义表示导演准备看演员表演的action(效果)。而且从发音上来说,这个单词更有爆发力,可以让整个剧组的人都能听到,如果是Start/act就太小声了。

668134226c7184202f9f39be47a8e02c.png 640?wx_fmt=gif

C U T

153b8041aba68bf2b1221345e748c0d2.png

cut   [kʌt] 

v.切;割;割破;划破;切下,割下;(用刀等将某物)切成

n.伤口;划口;开口;削减,减少,缩减

He had sustained a cut on his left eyebrow.

他左眼眉上留下了一道疤。

导演喊“cut”时,顾名思义,Cut就是停止拍摄,演员停止表演。有时导演会把后面的音省略,读出来就是“卡”,给人一种手起刀落,干净利落的感觉,毕竟全场的人都听导演的口令。

另外:Cut也用于视频剪辑里面,剪辑软件里的小刀片表示就是“剪辑”的意思,指将你需要的镜头剪接到一起。在这里,剪辑可以用“cutting”表示。

N G

当导演喊cut时,演员可以庆幸自己问题不大,大概率是过关了,准备下一条。

但如果演员听到喊“NG”这个词,那就要注意了。NG,指的是No Good,说明这个镜头拍的不合导演的要求.不满意,要重来一次。常常新的演员拍片子会经常ng,大多数是所拍摄的这一条作废。

668134226c7184202f9f39be47a8e02c.png f4cd8dda4458cf6f9608872e0dd738a4.pngEND  - 声明 | 整理自网络,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责编 | 李栋    审稿 | 张俊    校稿 | 李晨晖 投稿邮箱 |  ew6300@qq.com

e4a41982b80dad005514e9a5d7b906b6.png

我就知道你“在看” fe4770770d91159a669ab67300b44bd2.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