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scrollview无法滑动_安卓Q又有新改进:谷歌优化全面屏手势,不再出现误操作烦恼...

关于安卓的全面屏手势操作,我们已经说过很多:从最初的底部上滑实现“三大金刚”操作,再到从MIUI开始引入,并逐渐在国产安卓定制系统流行起来的侧边返回操作,安卓阵营的全面屏手势正在逐步完善和统一。

7a365a6a24ba08acfe3b15af94d049a2.png

今年谷歌也开始在Android Q中加入全面屏手势,并在每个测试版中持续改进。目前这一全面屏手势最大的问题是,引入侧边返回之后从屏幕边缘向内滑动的操作,会和不少安卓应用采用的侧边菜单呼出手势产生冲突。不少人在更新Android Q测试版之后发现,系统有的时候会难以区分用户是在返回,还是在呼出侧边菜单。

这样的情况,或许能够在即将发布的Android Q beta5中得到缓解。安卓开发团队成员Chris Banes表示,今后将把在屏幕边缘“按住再拖出”操作识别为打开侧边菜单,从此和全面屏手势中的侧边返回分离开来,不再出现误操作的尴尬。

a6d9f7bd28a3a180654d100aca85bd06.png

此前谷歌表示,将通过新的API允许开发者设置应用中无法使用侧边返回的区域;9to5google获得的新版系统也显示,谷歌会给用户系统操作灵敏度的自定义选项。多种手段同时上线,看来是有机会带来更为完善的全面屏手势操作了。

在之前的Android 9.0中,谷歌采用了集成返回和主页的“药丸”按钮,来取代安卓传统的返回、主页、多任务三大按键。而到了将在今年秋天正式发布的Android Q,谷歌引入了类似于iPhone X的手势操作,使得返回改为了从屏幕侧边滑入来实现,因此引发了一系列问题。

9142c1912a3f4154e8a763889c6970e8.png

MIUI等国产安卓定制系统中,已经率先使用了类似的全面屏手势,并且获得了一些用户的好评。他们是如何了解决返回和侧边操作的冲突呢?MIUI采用了屏幕下半区域识别为返回,屏幕上半区域识别为打开侧边菜单的设计。同时侧边菜单在国产应用中并不流行,因此减少了相关的担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