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10侧边返回_安卓10.0上手:新版手势放弃返回键,操作堪比iOS

原标题:安卓10.0上手:新版手势放弃返回键,操作堪比iOS

自iPhone X移除实体Home键后,手势操作在iOS和Android上便加速了普及步伐。其中,谷歌在Android 9 Pie上引入了原生的手势,当然,以小米、华为等为代表的OEM厂商也自订了特色的解决方案。

原生安卓9.0上,传统的三大金刚键被修改为两颗,也就是把默认位于最右侧的最近程序按钮舍弃,保留左侧的返回键和“胶囊”状Home。主要操作有:单击Home回到主页、单击返回即回到上一级、长按Home呼出Google Assistant、Home向上短滑呼出后台任务水平列表、Home向上长滑呼出所有程序抽屉、Home向右划切换最近程序等。

不过,在1月底编译完成的Android Q内测系统中,谷歌对手势操作逻辑做了调整,简单来说取消了常驻的返回键、改善了快速切换到最后打开APP的动画流畅性、不允许用户关闭手势回归传统底部三键。

具体来说,取消了返回按键后,将Home“胶囊”向左滑动即可实现返回上一级的效果,也就是进一步加强手势地位,取代点按。

第二点是完善切换到最近一个APP的动画,也就是将Home“胶囊”快速右滑,视效更平滑,提高了容错率。

需要注意的是,内测版本的一些功能实验色彩更浓,所以Android Q DP1(首个开发者预览版)会否呈现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去年,手势在Android Pie DP2时才上线。今年的谷歌I/O大会将于5月7日到9日举办,拭目以待。

Android Pie的手势控制有时会感觉很笨拙,因为它将新概念与传统保留混合在一起。但是,谷歌可能只是恢复一些一致性。 XDA已经发现的是早日建立Android Q的包括经修订的导航系统。不要使用专用按钮向后跳,而是向左滑动“药丸”。粗略版本还改变了切换应用程序的体验,当您向右滑动时,可以在程序之间平滑过渡。

同样的构建还表明谷歌可以放弃一个选项来恢复传统的三键导航方法及其随附的最新应用程序视图。目前还只能通过实验切换来访问这些更改, Android Q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上市。如果对结果不满意,谷歌可能会对这些变化采取措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