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原理流水灯设计,微机原理课程设计--流水灯控制系统.doc

微机原理课程设计--流水灯控制系统

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流水灯控制系统

姓名:XX

学院:物理电气信息学院

班级:2010电子

姓名

流水灯控制系统

一、设计内容:

本课程设计选用8086对8255A的A口控制来实现模拟流水灯功能的实现。编写相关程序,通过proteus仿真软件来实现我名字“安亮”两个字的闪烁,“安”字接8255的A口的P0,“亮”字接A口的P1。先让“安”字和“亮”字同时点亮,再让两个字同时暗,接着让“安”字点亮,再让“亮”字点亮,然后让“安”字和“亮”字同时亮暗闪烁八次,再跳到开始,以此循环。

二、设计目的:

1、了解流水灯的基本工作原理

2、熟悉8255A并行接口的各种工作方式和应用

3、利用8255A接口,LED发光二极管,设计一个流水灯模拟系统,让我的名字“安亮”两个字按一定规律点亮。

三、实验原理

在8086系统中,采用16位数据总线,进行数据传输时,CPU总是将低8位数据线上的数据送往偶地址端口,而过高8位数据线上的数据送往奇地址端口反过来,从偶地址端口取得的数据总是通过低8位数据线传送到CPU,从奇地址端口取得的数据总是通过高8位数据线送到CPU。在8086系统中,将8255A的A1端和地址总线的A2相连,而将8255A的A0端和地址总线的A1相连,并且,CPU在对9255A的端口进行访问时,将地址总线的A0位总是设置为0。本课程设计通过对8255A的A口控制来实现模拟流水灯功能的实现。“安”接A口的P0,“亮”接A口的P1,实现两个字按一定规律的一个闪烁。

8255的内部结构

255A内部结构由以下四部分组成:

数据端口A、B、C;A组控制和B组控制;读/写控制逻辑电路;数据总线缓冲器。

端口A:包括一个8位的数据输出锁存/缓冲器和一个8位的数据输入锁存器,可作为数据输入或输出端口,并工作于三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

端口B:包括一个8位的数据输出锁存/缓冲器和一个8位的数据输入缓冲器,可作为数据输入或输出端口,但不能工作于方式2。

端口C:包括一个8位的数据输出锁存/缓冲器和一个8位的数据输入缓冲器,可在方式字控制下分为两个4位的端口(C端口上和下),每个4位端口都有4位的锁存器,用来配合端口A与端口B锁存输出控制信号和输入状态信号,不能工作于方式1或2。

A组和B组控制的作用如下:

A组控制逻辑控制端口A及端口C的上半部;

B组控制逻辑控制端口B及端口C的下半部。

2.8255A芯片介绍

芯片引脚图:

(和外设一边相连的):

PA7-PA0:A组数据信号

PB7-PB0:B组数据信号

PC7-PC0:C组数据信号

(和CPU一边相连的)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