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excel剔除异常数据_excel如何去除异常值?(excel表格数据异常丢失)

急!!!java用poi导出excel文件,打开导出的文件时报错“文件错误,数据可能丢失”

我遇到过这个问题后调查发现两个原因:

1.你的excel模版本身有问题,可以尝试新建一个模版。

2.你的excel使用了一些POI不支持的函数。

Excel突然死掉,如何恢复文件

1开工作簿,单击文件;

2到管理版本,鼠标放在管理版本处,会“恢复未保存的工作簿”。也可以直接点击上方“今天没保存时就关闭”,可以直接跳出当时不慎关掉的页面;

3、单击还原;

4、跳出如下框框,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excel如何去除异常值?

步骤1:EXCEL,按表2格式输入数据并建立工作表,数据个数为13。

步骤2:通过EXCEL提供的MAX函数、MIN函数、MEDIAN函数、STDEV函数,求出数据的最大值、最小值、中位数、标准差。具体求法如下:

取单元格C2,键入公式:=MAX(A2:A14),确认即求得最大值为0.691。

maxx2、取单元格C3,键入公式:=MIN(A2:A14),确认即求得最小值为0.527。

minx3、取单元格C4,键入公式:=MEDIAN (A2:A14),确认即求得中位数为0.556; eM4、取单元格C5,键入公式:=STDEV (A2:A13),确认即求得标准差为0.048。

异常数据的识别与剔除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导入Excel数据 可以使用MATLAB的"readtable"函数来导入Excel数据。假设我们有一个名为"Data.xlsx"的Excel文件,其中包含一个名为"Sheet1"的表格,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导入数据: ```Matlab data = readtable('Data.xlsx', 'Sheet', 'Sheet1'); ``` 这将读取"Data.xlsx"文件中的"Sheet1"表格,并将其存储在名为"data"的表格中。 2. 异常数据剔除 在导入数据后,可以使用MATLAB的“isoutlier”函数来查找和剔除异常值。假设我们要查找并删除"data"表格中"Value"列中的异常值。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查找和删除这些值: ```Matlab % 查找异常值 outliers = isoutlier(data.Value); % 删除异常值 data(outliers, :) = []; ``` 这将使用"isoutlier"函数查找"data"表格中"Value"列中的异常值,并使用索引删除这些值。删除后,"data"表格中将只剩下非异常数据。 3. 可视化数据数据清理后,可以使用MATLAB的各种可视化工具来可视化数据。假设我们要使用散点图来显示"data"表格中"Value"列与"Time"列之间的关系。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创建散点图: ```Matlab % 创建散点图 scatter(data.Time, data.Value); % 添加标签 xlabel('Time'); ylabel('Value'); title('Scatter Plot'); ``` 这将使用“scatter”函数创建散点图,并使用“xlabel”、“ylabel”和“title”函数添加标签。 以上是MATLAB导入Excel数据并进行异常数据剔除及可视化的基本步骤。根据具体情况,可能需要进行更复杂的数据清洗和可视化,但以上步骤可以作为一个良好的起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