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一次在线计算机,中南大学网络教育 高起专 《计算机基础》在线作业三参考答案 5...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 高起专 《计算机基础》在线作业三参考答案 5》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中南大学网络教育 高起专 《计算机基础》在线作业三参考答案 5(10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一) 单选题1.当在搜索引擎中输入“computer book”(用引号括起来的computer book)检索的结果最可能是 ( ) 。(A)结果满足computer和book其中的一个条件(B)结果中满足omputer和book两个条件(C)结果中满足computer book这个条件,而不是满足computer或book任何一个条件(D)结果中包含computer或book难度:较难 分值:2.0 参考答案:C 学生答案:C 得分:2.02.FTP是工作在( )的网络协议。(A)应用层(B)传输层(C)网络层(D)物理层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3。

2、.在Outlook Express窗口中,新邮件的“抄送”文本框输入的多个电子信箱的地址之间,应用( )作分隔。(A)分号(;)(B)句号(。)(C)冒号(:)(D)空格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4.当个人计算机以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网时,必须使用的设备是( )。(A)网卡(B)调制解调器(Modem)(C)电话机(D)浏览器软件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5.用于解析域名的协议是( )。(A)HTTP(B)DNS(C)FTP(D)SMTP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B 学生答案:B 得分:2.06.以下软。

3、件中,一般仅用于音频播放的软件是( )。(A)QuickTime Player(B)Media Player(C)录音机(D)超级解霸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C 学生答案:C 得分:2.07.以下关于WinRAR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使用WinRAR不能进行分卷压缩(B)使用WinRAR可以制作自解压的EXE文件(C)使用WinRAR进行解压缩时,必须一次性解压缩压缩包中的所有文件,而不能解压缩其中的个别文件(D)双击RAR压缩包打开WinRAR窗口后,一般可以直接双击其中的文件进行解压缩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B 学生答案:B 得分:2.08.要在IE中返回上一。

4、页,应该( )。(A)单击“后退”按钮(B)按F5键(C)按Delete键(D)按CTRL+D键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9.TCP协议称为( )。(A)网际协议(B)传输控制协议(C)Network内部协议(D)中转控制协议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B 学生答案:B 得分:2.010.以下选项属于多媒体范畴的是( )。(A)彩色电视(B)VCD光盘(C)彩色画报(D)电子游戏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D 学生答案:D 得分:2.011.以下设备中,用于对摄像头或者摄像机等信号进行捕捉的是( )。(A)电视卡(B)视频监控卡(C)视频压缩卡。

5、(D)数码相机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B 学生答案:B 得分:2.012.可以使用Ping测试计算机名和计算机的( )地址。(A)IP(B)FTP(C)内存单元(D)CPU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3.想搜索英语口语方面的mP3下载时,使检索结果最准确的关键词是 ( )。(A)英语口语下载(B)英语口语(C)英语口语mP3(D)英语口语mP3下载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D 学生答案:D 得分:2.014.以下格式中,属于音频文件格式的是( )。(A)WAV格式(B)JPG格式(C)DAT格式(D)MOV格式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

6、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5.HTML是指( )。(A)超文本标识语言(B) 超文本文件(C)超媒体文件(D)超文本传输协议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6.当登录在某网站注册的邮箱,页面上的“发件箱”文件夹一般保存着的是( )。(A)已经抛弃的邮件(B)已经撰写好,但是还没有成功发送的邮件(C)包含有不礼貌的语句的邮件(D)包含有不合时宜想法的邮件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B 学生答案:B 得分:2.017.调制解调器(Modem)的功能是实现( )。(A)数字信号的编码(B)数字信号的整形(C)模拟信号的放大(D)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的。

7、转换难度:中 分值:2.0 参考答案:D 学生答案:D 得分:2.018.( )命令用于显示所有当前的TCP/IP网络配置值、刷新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和域名系统(DNS)设置。(A)IPconfig(B)ping(C)Netstat(D)DIR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9.POP3服务器用来( )邮件。(A)接收(B)发送(C)接收和发送(D)以上均错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20.中国的顶级域名是( )。(A)cn(B)ch(C)chn(D)china难度: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

8、:2.0(二) 多选题1.下面( )属于点到点通信协议。(A)PPP(B)TCP(C)FTP(D)SLIP(E)IP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D 学生答案:DA 得分:2.02.下面IP地址中( )是C类地址。(A)10.10.10.1(B)191.168.0.2(C)192.168.0.1(D)202.113.0.2(E)110.113.0.3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CD 学生答案:DC 得分:2.03.在多媒体外部设备中,下列属人机交互设备有( )。(A)键盘(B)鼠标(C)触摸屏(D)光盘(E)光笔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BCE 学生答案:BEAC 。

9、得分:2.04.多媒体技术的特性是( )。(A)集成性(B)多样性(C)遗传性(D)稳定性(E)交互性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BE 学生答案:EAB 得分:2.05.下面( )是顶级域名。(A).com(B).cn(C).edu(D).gov(E).Web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BCD 学生答案:DACB 得分:2.06.搜索引擎由存放信息的( )组成。(A)大型数据库(B)信息提取系统(C)信息管理系统(D)信息检索系统(E)用户检索界面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BCDE 学生答案:DACEB 得分:2.07.属静止图像压缩标准的有( )。(A)MPE。

10、G(B)H263(C)JPEG(D)JBIG(E)MP7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CD 学生答案:DC 得分:2.08.BBS的两种访问方式是( )。(A)telnet(B)FTP(C)WWW(D)E-mail(E)WPS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C 学生答案:AC 得分:2.09.计算机病毒通常容易感染带有()扩展名的文件。(A)TXT(B)BAT(C)EXE(D)COM(E)DOC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CD 学生答案:DC 得分:2.010.在Internet的BBS上聊天看新闻是许多网友的一大爱好,但在BBS上不合适宜的行为是( )。(A)发布寻人消息。

11、(B)谈论天气(C)骂人(D)谈论时政(E)未经作者同意,乱贴他人文章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CE 学生答案:CE 得分:2.011.下面( )可以提供网络服务。(A)文件服务器(B)打印服务器(C)客户机(D)对等机(E)工作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BD 学生答案:ABD 得分:2.012.IE是指( )。(A)Internet Explorer(B)应用软件(C)收发邮件(D)聊天(E)浏览器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E 学生答案:EA 得分:2.013.按网络的作用范围划分计算机网络可分为( ) 。(A)有线网(B)无线网(C)局域网(D)广域网(。

12、E)城域网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CDE 学生答案:CDE 得分:2.014.下列()文件格式不属于声音文件格式。(A)WAV(B)MP4(C)AU(D)PCX(E)DOC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CDE 学生答案:DEC 得分:2.015.下面属于无线介质的是( )。(A)微波(B)红外线(C)双绞线(D)激光(E)同轴电缆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BD 学生答案:ABD 得分:2.0(三) 判断题1.管理手段与技术手段相结合预防病毒是正确的。(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2.用于解析域名的协议是DNS。(。

13、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3.网络软件(即网络通信协议、信息交换方式、网络操作系统等)实现网络中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系统。(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4.“可预见性”不属于计算机病毒特性。(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5.Windows Media Player支持播放的文件格式是MP3。(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6.当电子邮件在发送过程中有误时,则电子邮件会将原邮件退回,系统并给。

14、出不能寄达的原因。(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7.浏览器用于与WWW建立连接,并与之进行通信。(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8.中csu是在Internet中注册的域名。(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9.TCP/IP采用层次化结构,共分7层。(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B 学生答案:B 得分:2.010.Internet是众多自治子网和终端用户机的互联。(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

15、案:A 得分:2.011.多媒体技术的关键特性在于信息载体的集成性、多样性和交互性。(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2.Outlook Express的主要功能是:接收、发送电子邮件。(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3.VGA接口用于连接显示器。(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4.计算机病毒按寄生方式主要分为三种,其中不包括:外壳型病毒。(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15.Internet是由ARPANET发展而来的。(A)对(B)错难度:较易 分值:2.0 参考答案:A 学生答案:A 得分: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