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表格文字对齐_Word如何对齐又快又美观?掌握这4种对齐技巧,领导对你刮目相看...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对一些简历、报告、论文、总结等进行编辑排版,一份排版整齐的文档,观感更好、可读性更强。

为什么别人排版又快又美观,而自己折腾半天连文字都无法对齐?

大家平时都是如何对文档文字进行对齐的呢?

敲空格?Oh, NO!那又LOW又没效率的操作,只会将你的小白身份暴露无遗。况且,很多时候根本就无法对齐。

那么,今天和大家分享几种快速对齐文字的小技巧,可大大提高效率,而且既整齐又美观。

掌握以下几个技巧,离Word大神又进一步哦。

26247be3ef2b7d7063271cdae718eac2.png

Word对齐的重要性

一、调整宽度

我们在制作合约时,为了版面美观需要将长短不一的文字左右对齐一致,敲空格又无法完全对齐,那么可以使用调整宽度功能来实现左右对齐。

操作方法:

1、选择文字,点击“开始”选项卡中的“段落”——“中文版式”——“调整宽度”,根据需要在弹出的对话框输入文字宽度。

2、选择第二行文字,按快捷键【F4】重复上一步操作;

3、重复以上操作,直至所有文字对齐。

bc6525a6cd2a12e011dfadc7fde86a01.gif

调整宽度

因为上图中所有文字都是以:前的汉字为对齐基准,所在选择的时候不能选择【:】。

如果只需将所有文字左右对齐,可按住Altl键不放,按左键拖动选择所有文字,再进行调整宽度操作,可一步完成。

4cbb31703adb7a54780c465d302d4b0a.gif

调整宽度

二、分栏对齐

如需将甲乙双方左右分布,可通过分栏来进行对齐。

操作方法:

选择文字(注意最后一个段落标记不能选择),点击“布局”选项卡中的“页面设置”——“栏”——“两栏”即可。

4228af99c76b1efdabf66dbca5bd3eaf.gif

分栏对齐

三、使用表格对齐

上图中的乙方文字内容在甲方的下方,假如乙方的文字内容已经录入在甲方的右侧,就该如将它们分开并对齐呢?

操作方法:

1、在甲乙双方文字之间插入一个空格。

2、选择文本,点击“插入”选项卡中的“表格”——“文本转换成表格”,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文本分隔位置选择“空格”即可。

3、点击“开始”选项卡中的“段落”——“边框”——“无框线”,隐藏表格边框线。

a2f74f6ba87d21d0d1c2abec804216f4.gif

表格对齐

四、利用制表位对齐

除了使用表格对齐之外,也可利用制表位来对文字进行对齐。

操作方法:

1、选择文本,在水平标尺左侧选择“左对齐制表符”,在标尺上中间的位置单击左键确定制表位位置。

2、定位光标于文字分隔位置,按Tab键进行对齐。

f5aa42ec05b44a740c07c5399376cebb.gif

制表位对齐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您学会了吗?如果您有更好的技巧,欢迎下方评论留言和我们分享,喜欢“稻客说”请为我们点赞,关注我们,掌握更多办公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ordpress-5.2.2-zh_cn.tar.gz是WordPress的一个版本,这个版本是用于中文网站的。 WordPress是一个开源的内容管理系统(CMS),它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平台,用于创建和管理个人或商业网站。WordPress的强大之处在于它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得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他们的网站。 wordpress-5.2.2-zh_cn.tar.gz是一个压缩文件,它包含了WordPress 5.2.2版本的中文语言包。此文件可以安装在你的网站上,以便将整个WordPress界面和后台管理面板都翻译成中文。这样一来,中国用户可以更轻松地理解和操作WordPress,并创建他们自己的网站。 安装这个中文语言包非常简单。首先,你需要下载wordpress-5.2.2-zh_cn.tar.gz文件,并解压缩它。然后,将解压后的文件夹上传到你的WordPress安装目录的“wp-content/languages”文件夹中。接下来,在你的WordPress后台,在“设置”-“常规”菜单中,将网站的语言设置为“中文(中国)”,保存更改。 安装完成后,你将看到WordPress的所有文本和按钮都已经被翻译成中文,包括后台管理面板、主题、插件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自定义设置,以及使用各插件和主题来打造一个专属于你的中文网站。 总之,wordpress-5.2.2-zh_cn.tar.gz是WordPress的一个中文语言包,可以让用户将其网站转换为中文界面,以便更好地管理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