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去除图片中的工频干扰,为什么会有工频干扰_工频干扰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案 - 全文...

工频干扰使我们在开发设计之中常见的现象,工频干扰为何会产生?如何解决呢?下文给你带来详细介绍。

工频干扰产生原因

示波器的低频输入阻抗是很高的。对于高频信号,由于输入电容的容抗下降,输入阻抗就会下降。由于示波器探头的馈线较长,所以,虽然外层是具有屏蔽层的同轴电缆,但对于丁频这么低的频率,几乎没有屏蔽作用。于是,对于工频来说,探头的馈线就相当于“天线”,会捡拾工频电磁波中的电场干扰,在显示屏上显示出工频干扰的波形,且幅度很大(可达十几伏特)。

如果将探头的探针与地线短接,则显示屏上的波形就会消失。这是因为线间的阻抗下降到零阻抗。实际上,凡是低频高阻抗的测量仪器,都会对工频干扰产生反应(T频干扰本身也是很强的干扰源)。

d058df697add7136c9a5567c3a572db2.png

那么,在用示波器进行测量时,工频干扰对测量结果会有什么影响呢?对一般的被测电路而言,其输出阻抗大多比较低,故工频干扰的影响一般反映不出来。即当示波器的探头与输出阻抗较低的被测电路相连时,显示屏上的工频干扰波形会消失。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是这样的。但是,如果被测电路测试点的阻抗很高肘(例如高达几百千欧姆),这种影响就会变得显著了。例如要测量一个场效应管放大器输入端的波形,当把测试点选为其输入耦合电容之后的场效应管的栅极,尽管放大器的输入端所接的信号源的阻抗可能很低。但是,由于场效应管放大器的输入电容的容量一般很小(一般为零点几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