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一本跨专业计算机考北邮,双非二本,三跨,北邮计算机上岸

前言

收到考研拟录取的消息已经过去四天了,可是经验贴迟迟未发,一方面是因为一直没有酝酿出想要的感觉,另一方面,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经历对学弟学妹能否真的有帮助。今天提笔与大家分享一些考研的经验,希望能够给还在考研路上砥砺前行的你一些帮助。

基本情况

今年考研成绩如下:英语一:71,政治:68,数学一123,专业课803:87。成功上岸北邮计算机专硕。我的本科学的是工程管理专业,从一个二本院校非计算机专业跨考成功,对我来说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因为今年采用的是网上复试,所以我最担心的机试取消了,终于如愿上岸。

去年今日

当然我不是应届考生,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经历人生中低谷,考研失利,爸妈一直催着找工作,我记得很清楚,去年的五月一直在投简历找工作,找到了一份工作做了大概半个月吧,临近6月的时候我不甘心就这样工作下去,心里面还想着考研,恰逢当时我的一个考清华的研友也决定再战一年(这个人后面再介绍,对我的帮助很大,而且本人也非常NB),我本来想着在家复习一年,但是考研的你们应该都知道在家效率实在太低,我瞒着家里订了去天津的火车票,先斩后奏,与研友在天津汇合,在天津师范大学这个陌生的学校开始了我长达半年多的复习生活。

初识云逸

云逸未来是我的学长推荐给我的,因为我的数学比较差所以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云逸的入学导师,我记得很清楚,当时老师给我打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询问我的基本状况不仅是学习上,还有生活上,没有犹豫我报名了数学的VIP密训班,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我的数学基础很差,云逸的学习模式和数学老师的课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数学最后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140+,但是在今年足够用了,再次感谢云逸。

数学到底怎么学

数学,我有很多话想说,我想着重强调的是云逸的课程体系很科学,如果全程跟着学数学一定不会有问题,云逸的最后30次模考试卷对我的提升很大,之前说的那个朋友,最后全程和我一起做云逸的模拟,最后他数学考了138清华计算机的初试总成绩第一,亦师亦友,他对我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我想说考研的你们一定要找一个小伙伴一起学习共同努力,从云逸的研友中寻找一个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这两年我还发现一个问题,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在做一种无效的刷题,何为无效?就是说我们倾向于刷自己喜欢刷的类型的题,自己掌握的很好的题更愿意去做,而不太愿意去面对自己掌握不好的部分,考研不是说你刷的题多就一定能考好,对症下药,直面困难很重要。个人实力的提升不在于重复劳动,而在于填补漏洞。最后再提一句数学资料不要贪多,你把有限的资料吃透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要去听信市面上各种各样的习题押题,你选择了云逸就要相信它,云逸的老师很负责任,对每一个学员的学习状况都时刻关注,如果时间不充裕完成云逸的学习任务绝对绰绰有余,不需要其他的任何辅导资料和押题资料。

英语和政治

英语我报了云逸的大联考,建议学弟学妹英语基础差的可以报全程类的班级,紧跟老师规划就行。基础好的可以报名模考对自己做检测,帮助很大。个人不推荐背单词的软件,踏踏实实拿着单词书,背8遍,比软件背10遍有用的多。作文一定要提前准备,形成自己的模板,不建议考试前突击几篇万能模板,效果太差。

政治我是8月下旬开始复习,完全来得及,本人不建议太早复习,当然如果你想拿高分,早点学也是可以的。我是跟网课学的政治,最后推荐肖四肖八。

专业课

专业课我考的北邮的803,在此不多赘述,如果有相同专业的学弟学妹寻求辅导,可以联系云逸的董瑾瑶学姐,学姐会帮你我牵线搭桥。

0b3782d8071a98c9dd8d0b69cbadd866.png

举报/反馈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