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代码封装加密_Python代码加密混淆

我多想再见你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python作为一种解释型语言,源代码加密本身比较困难。但有时候我们在发布一款python产品时又必须考虑到代码的加密性,以避免源代码泄露。为此,我查阅了一些资料,研究了几种python代码加密的常见方式,在此记录一下。

源代码加密

(一)py脚本编译成pyc二进制文件

编译命令:

python -m py_compile file.py

pyc文件是一个二进制文件,但是可以被很轻松的被逆向,在线反编译工具:https://tool.lu/pyc/。当然也有针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是可以通过修改python源代码中的opcode,然后重新编译py代码,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被逆向,因为逆向者需要知道被修改的opcode才能还原出来。如果使用私有的Bytecode指令集,那么通常的Python反汇编器和反编译器无法工作在由你私有Python编译器产生的pyc文件上,也相当于保护了你的Python代码。但是这么做的代价是你的Python应用只能在你的私有Python解释器上运行。(实际在发布一款产品时,并不适用)

(二)py脚本打包成exe文件

exe文件针对windows平台使用,一般是使用打包程序(py2exe、PyInstaller等)打包成exe,这些工具用于将一个Python项目打包成单个可执行的文件,方便(在没有Python环境的机器上)使用。但通过压缩包可以方便地得到所有pyc文件或源文件,与C/C++编译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有本质上的区别,基本上是零保护,所以需要将exe进行加壳操作。

(三)py脚本编译成c文件(cython)

用cython将核心代码py模块文件转化成.c文件,再用gcc编译成so(unix)文件,或者将其编译成pyd(windows)文件。

编译过程: 1、服务器安装依赖

pip install python

yum install python-devel gcc

2、编写setup.py文件,内容如下: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from Cython.Build import cythonize

setup(

ext_modules = cythonize("test.py",language_level=2)

)

# 批量编译

setup(

ext_modules = cythonize(["test.py","test2.py".......],language_level=2)

)

3、运行以下命令

python setup.py build_ext —inplace

会生成一个test.so,删除其余文件,直接引用test.so即可(跟引用py文件一样)

源代码混淆

pyminifier库用法:

pyminifier -O test.py >> test_py.py

pyminifier --replacement-length=1 --obfuscate-builtins --obfuscate-import-methods --obfuscate-variables test.py

文章微信公众号地址: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5NTQ5MTAzMA==&mid=2247483962&idx=1&sn=d35a801b4d991b2940ab5882018cfa20&chksm=ec538683db240f952cf72125d91e95e3771f3e262d574de1dc10da01814974365f3759593144&token=1837956476&lang=zh_CN#rd​mp.weixin.qq.com

文章个人技术博客地址:Python代码加密混淆​thief.onev2-aff45aabfbd370e9f47f784f696e9b44_ipico.jpg

扫一扫关注我的公众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