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绘制漂亮的线_使用PyQtGraph进行Python数据可视化:绘制精美线图(以上证指数走势为例)...

在上两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

本篇文章将介绍使用PyQtGraph绘制一个精美折线图,

在了解了基本的PyQtGraph模块绘制图形功能之后,我们通过几个常用常见的数据可视化图形来演示使用PyQtGraph进行Python数据可视化。

本篇,我们介绍使用PyQtGraph模块绘制一个完整的折线图,通过tushare模块获取上证指数过去两个月的指数波动数据作为数据源。

下面我们分步骤讲解这个折线图形的绘制。

引入相关模块

在本例中,我们需要使用到pyqtgraph模块、numpy模块和tushare模块。

import pyqtgraph as pg

import tushare as ts

import numpy as np

获取数据源

我们使用tushare模块的get_hist_data()方法获取上证指数从2017年10月到2017年12月的历史行情数据:

data = ts.get_hist_data('sh',start='2017-10-01',end='2017-12-01').sort_index()

返回的是一个Pandas的DataFrame数据结构,操作起来很方便。

处理数据源

在获取到上证指数的历史行情数据之后,我们需要对其进行一些处理,以方便其后进行坐标轴刻度文本的设置。

首先,将data的日期索引转换为一个字典:

xdict = dict(enumerate(data.index))

再按5步长来去data的索引,生成一个包含索引序号和索引值元组的列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