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ks数据集_CCKS重磅来袭!剧透论文剖析第一弹,GCT带您先睹为快!

今年的CCKS(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将于明日(8月24日)在杭州召开。CCKS是国内知识图谱、语义技术、链接数据等领域的核心会议,今年会议的主题是“知识智能”。根据CCKS 2019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会议收录的论文共计53篇,其中Oral论文13篇,Poster论文40篇。论文研究方向呈多样性,但知识表示、自然语言理解类的论文所占比例较大。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几篇录用的论文。

Oral论文

题目:基于简介文本的中文人物关系图谱属性补全与纠错

73d931a163ed7e21928ae697ddc72b64.png

剖析:本文描述了从百科类数据描述构建人物关系图谱的过程,作者对人物属性和关系进行归一化处理,为提高图谱的覆盖率和正确率,从文本中进行自动学习知识进行纠错和补全。最终获得了包含百万级人物实体和千万级三元组的人物关系图谱。该论文采用模式匹配和统计模型相结合的策略从文档数据中自动学习补全和纠错属性,提高了知识图谱的正确率和覆盖率。

题目:会话阅读理解中的覆盖机制

f3aad5a46df3ef2a18d2c4ed236d2567.png

eb83a1a78e31d40a8ffccdf3c34c13e6.png

剖析:本文提出了利用覆盖机制结合历史信息来解决会话阅读理解问题,并建立了CoverageFlowQA(CFQA)模型,它使用覆盖机制来合并历史答案信息。在大规模CRC数据集CoQA上对该方法进行了评估。结果表明:与基线模型相比,该模型得到了0.9f1分数,证明了通过覆盖机制整合历史答案信息的有效性。

Poster论文

题目:地理-知识图完成的增强链接预测框架

964a666e190b1bd94bf9b5faa06548c4.png

37065fe1baed830661ef8784376510b0.png

剖析: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知识图链接预测框架,通过利用地理信息生成地理单元和规则,优化和提高表征学习结果的CT地理约束。这个框架可以充分利用隐含的地理信息,并能准确地补捕获实体的语义单位和关系。

题目:基于移动客服领域的客户来电意图识别研究

12f54cd59d428e20c9d4fef853118f47.png

剖析:为降低人工分析成本,提高移动客服领域的客户来电意图识别结果,作者分别从基于传统机器学习模型、基于单/多深度学习模型、基于 BERT 和深度学习模型组合三个方面,进行移动客服领域的客户来电意图识别研究。数据表明作者提出的客户来电意图识别方法是有效的,不仅能够自动对客户来电内容进行分类,减少人工分析代价,而且能够有效提高意图识别效果。本文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BERT和深度学习模型组合方法较简单,所以未来的重点工作是借鉴

多模型融合思想,继续探索 BERT 和深度学习模型的组合方法,进一步提升客户来电意图识别效果。

题目:面向机场领域的多源知识问答系统

f3365b0779ce449f2b76b929fb5b5231.png

157fcfd22dad7753a30b5405b42dc56c.png

32d4354c5ddd0e661535de52d31543ef.png

剖析:本文以机场服务为背景,提出了一种面向多源领域知识的问答系统解决方案。首先使用半自动化知识抽取方法,构建了机场领域知识库;然后分别针对知识库问答和阅读理解问答,面向领域应用进行了改进和优化;最后通过实验证明了各个模型和问答系统的有效性。

全球华人专家库官网链接:AMiner

想要了解更多学术会议信息和人才信息可以关注“全球华人专家库”:

31ed3bfca642d490383c75149657ee94.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