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打开_python的spyder怎么打开,或者具体的安装教程()

有没有用Spyder学习python的教程?

两个都学埃matlab是一个经典的软件。既然你python用到很熟悉也难免会用到。spyder应该更容易,更简单,上手快。 象这样的选择题通常不用选择,都是两个都学。技多不压身。

如何将ipython添加入spyder的python console中?

刚接触Python的时候,网上找到料基本上上来就是介绍Python语言,很少有对环境进行讲解的,但如果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练习,这样效率会更高,所以特意将一个Python的开发环境Spyder自带的入门教程翻译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到和我有同样困惑的你。

个人水平有限,会有翻译不到位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Spyder是使用Python编程语言进行科学计算的集成开发环境。它有一个Editor(编辑器)用于编写代码,Console(控制台)可以评估代码并且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到运行结果,Variable Explorer(变量管理器)可以查看代码中定义的变量。

python的spyder怎么打开,或者具体的安装教程

1、安装spyder

打开https://pypi.python.org/pypi/spyder

下载里面最新的zip包,在本地解压后,cmd里cd到解压录下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很简单的安装,安装过程中也没报什么错误。

安装后,在python安装目录下的Scripts下面会有一个spyder.bat,运行它就可以启动Spyder

如果你的系统变量里包含了这个Scripts目录,那么你在cmd中输入spyder也可以启动。

(我的系统变量Path是这样设置的: ;%PYTHON_HOME%;%PYTHON_HOME%\Scripts )

2、安装PyQt4

由于Spyder是基于PyQt4的,所以如果你启动Spyder报错误:

就安装个PyQt4 4.6 版本就可以

在windows上安装PyQt4,为了简单安还是直接安装whl格式的安装包,这种包是经过编译的,安装速度比较快。

(如果你之前没安装过wheel模块,你只需要

pip install wheel

打开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pyqt4

下载里面相对应python版本、系统版本的whl文件

这里我下载了个PyQt4-4.11.4-cp27-none-win32.whl

cmd里cd到该whl文件目录下

pip install PyQt4-4.11.4-cp27-none-win32.whl

安装后,你在python里面输入

import PyQt4

没报错就说明安装成功

3、一些小问题

老实说,这窗体的panel拖曳不是很方便,如果拖动得窗体都乱了样,只需要在“View”→"Reset Window Layout"即可。

----

如果在运行py文件的时候报警告:

里面说没控制台被选择,这时候你得在"View"→"Panes"→"Console"观看下,看看是有什么问题。

另外也可以在"Run"→"Configure"里,设置"Execute in a new dedicated Python console",这时候再运行py文件试试下。

python3 怎么打开spyder

1.安装工具pip

下载 get-pip.py.

cmd:"python get-pip.py"。

注:Python 2.7.9 和 3.4 以后本已经默认包含pip,因许要安装。

2.安装PySide

到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cd 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

cmd:"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pip install --use-wheel PySide"。

注:PySide是跨平台的应用程式框架Qt的Python绑定版本 。

在2009年8月,PySide首次发布。提供和PyQt类似的功能,并相容 API。但与 PyQt 不同处为使用LGPL授权。

3.安装Spyder

cmd:"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pip install spyder"。

4.启动Spyder

运行:"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spyder.bat"。

spyder如何更改python版本

一、点击“Preferences选择“Run”,Console”中选择第二个。

相关推荐:《Python入程》

二、然后点击“Python interprter”,将第二项“Use the following Python interpreter”改为你的环境路径。

运行下面的程序即可。

Anaconda Spyder中同时运行python 3和python 2的程序

可以同时安装python2和python3,安装包时只要设置对于版本python对于位置的环境变量即可: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为原创,欢迎转载或转发,请保留网站地址和作者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