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模板论坛_独立站=自建站?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64b6876b-7222-eb11-8da9-e4434bdf6706.gif

65b6876b-7222-eb11-8da9-e4434bdf6706.png

昨天下午,一个做独立站的校友跟一个做视频的同学说独立站就是自建站;

昨天晚上,公司请来资深的独立站老师来做内训,有同事问独立站和自建站有什么区别?

作为2012年就在一家网站建设企业做销售顾问的我,也一直跟昨天下午的校友一样以为,独立站就是自建站,没有区别。

然而,我们独立站老师说按照目前的习惯性说法其实有区别!

于是,我结合老师昨晚在有限时间里讲的,又通过各种渠道进一步了解了下目前所谓独立站和自建站的区别——

两者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它们都属于一个独立的外贸网站,推广、运营、引流都需要自己另外去操作。独立站和自建站 最早被用于和亚马逊,ebay,阿里等各种平台做区分。 来源:雨果网
将通过Shopify、ShopLine、XShoppy、 BigCommerce、Ueeshop、Shoptago等 第三方SaaS建站方式而搭建的网站称为“ 第三方工具建站”;将通过 Wordpress、 Opencart、Woocommerce、ECSHOP、Magento等开源系统(可 对网站代码进行更高级的二次开发,实现想要的功能)建站和 不依赖任何建站平台,通过自有或外包技术团队开发网站的方式称为“自建站”。 来源:亿邦动力网

综合而言,独立站和自建站的各种说法其实是互相交叉的!

结合目前大家的习惯叫法及其本质——

独立站的定义,广义上讲就是一个具有独立域名的跨境电商网站,最早是跨境卖家们为了区分Amazon、eBay、AliExpress等跨境电商平台而得名。其本质就是一个外贸电子商务交易网站,可以通过第三方Saas建站工具(如Shopify等)、开源系统(如Wordpress等)、自主开发等各种方式搭建站点。

目前部分跨境电商圈的人习惯性把独立站和自建站区分开,因此有一个狭义上的独立站定义,即通过Saas(全称Soft as a Service,供应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卖家们根据自己的需求订购不同服务)建站系统,或者直接使用开源系统的模板(不进行代码的二次开发)搭建的外贸电子商务网站。

对应的,狭义上的自建站定义,就是指自主开发(包含对开源代码的二次开发)的网站。但自建站是不限于跨境电商网站的,包含所有网站,如仅有信息展示功能的公司官网、具有支付交易功能的电子商务网站以及具有留言回复等功能的论坛等等。

广义上讲,自建站就是一种具有独立域名的展示公司、产品、服务等信息,或具有交易、互动等功能的网站。不区分网站搭建的工具或技术手段,一般分为模板网站和自主开发的网站。

所以,从狭义上看,独立站是指通过“第三方建站工具”而搭建的电子商务网站;自建站是指通过自主开发技术手段搭建的网站。从广义上看,独立站就是自建站的另一种叫法,主要用于跨境电商行业。

近期接触、学习的独立站问题很多,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先说到这儿。


欢迎来探讨更多跨境电商行业知识: 66b6876b-7222-eb11-8da9-e4434bdf6706.gif 67b6876b-7222-eb11-8da9-e4434bdf6706.jpeg 66b6876b-7222-eb11-8da9-e4434bdf6706.gif 134 2090 697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