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制造报错_Windows 10驱动更新调整:不再自动安装“手动”驱动更新

正如上月月底放出的公告,微软已经对 Windows 10 驱动更新进行了调整。虽然这项新调整的目的是为了改善整体体验,但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给某些用户带来麻烦。

01 Windows 10驱动更新调整

当前当你插入连接即插即用(PnP)设备(例如键盘,鼠标,网络摄像头等)时,Windows Update 会在未经你许可的情况下自动扫描设备驱动程序,检查系统上是否已经有兼容的驱动程序。

如果你之前使用类似的外设并已经安装了驱动程序,那么 Windows 在检测到之后就会使用它。如果系统上没有检测到兼容的驱动程序,那么 Windows 10 就会在 Windows Update 中搜索适应的驱动程序。在扫描过程中,Windows Update 会寻找最新版本,而新驱动会在设备插入后 24 小时内出现。

05ae9bdb178e11f60781eab96fb6e08e.png

今年2月,微软提供了一项改进:允许硬件开发商以自动和手动两种方式提供驱动程序。这些驱动更新是否通过 Windows Update 部署到用户设备上,完全取决于硬件开发商的选择。

例如,当英特尔将某个驱动程序指定为“自动”,那么微软就会将驱动程序包含在 Windows Update 的常规体验更新中,并且在您检查更新时将自动下载该驱动程序。

而如果将驱动程序设置为“手动”,虽然也是通过 Windows Update 进行交付,但是作为可选更新进行发布,仅会在新的可选更新页面显示。手动驱动程序被认为是可选的,它们不会自动安装在您的设备上。

977e286078e88532feea077b1f6b103f.png

Windows 10 系统的优先级是先寻找厂商标记为“自动”的最高级别驱动程序。如果没有找到“自动”的驱动,那么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及此前版本就会获取“手动”驱动,从而让外设运行起来。这样可以确保鼠标和键盘等外设能够正常运行。

不过自 Windows 10 May 2020(20H1/Version 2004)和 October 2020(20H2/Version 2009)功能更新开始,微软表示在找不到匹配的“自动”驱动更新之后,将不会自动安装标记为“手动”的驱动程序,避免损坏你的设备。

根据最新发布的支持文档,当外设没有扫描到合适的“自动”驱动时候,Windows 10 系统将会返回 DNF(驱动未找到)错误。这样的情况下,设备可能就无法正常工作或者响应你的输入。

320a4955273aace50b023ead28ff4182.png

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在“自动”驱动更新未找到的情况下,Windows 10 不再自动安装“手动”驱动更新。如果你在安装新设备时出现了 DNF 错误,你需要按照以下解决方案来手动获取“手动”驱动更新。

1.访问 Windows Update > 查看可选更新>驱动更新

2.重连你的外设

3.在制造商网站上寻找驱动

同样重要的是要了解Windows 10现在已禁用了设备管理器的驱动程序下载功能,因此,如果要启动和运行设备,则现在需要使用Windows Update。微软指出,此更改是该公司长期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使用户更好地控制 Windows Update ,但当外设没有自动驱动程序时,也会引起烦人的问题。

02 拖累Office软件的系统更新

虽然修改驱动更新规则让人高兴,可微软更新闯的祸也不少,这一次,Windows 10 2020十月补丁导致部分用户无法更新Office软件,也算是自己把自家人祸害了。

近期有许多 Windows 10 用户吐槽称,10 月份的“星期二补丁”导致其无法更新 Office 软件。其次在一份支持文档中,微软方面承认,当用户使用 ISO 或其它媒体安装工具来更新系统时,可能导致 Windows 10 丢失证书。此外还有许多报告称十月补丁可能导致文件浏览器崩溃或蓝屏死机。

092e55f8f6e653e1998476d8755f513e.png

尽管微软尚未证实有关系统崩溃的报告,但似乎还有另外一个影响 Office 365 在某些系统上获取更新的能力。

Windows Latest 指出,在部署了 2020 十月补丁之后,一些用户在尝试更新 Office 生产力套件时遇到一条报错消息 ——“下载 Office 365 文件失败,错误 = ”。

对于此事,微软工程师 David James 已经在 Twitter 上向 Windows 10 用户发出了警告,因为十月更新可能阻止配置管理器和 Memcm 下载 Office 365 更新文件。

此外部署了 Windows 10 2020 十月补丁之后,系统和搜索功能都可能遇到问题。鉴于目前尚未找到病根,建议大家还是暂缓本次更新。

实在需要安装 Office 产品更新的话,也请在部署 Windows 10 十月补丁前操作(或者先卸载补丁,安装完 Office 更新,然后再打上 Windows 10 十月补丁)。

0b2f5c04b8548b1a6e8171f8fac83205.png

最后,微软建议用户尽量避免通过 USB 驱动器、DVD 光盘、或 ISO 镜像来更新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因为这些方式主要面向哪些使用管理工具(比如 WSUS)进行更新的设备。

至于 Windows 10 2020 十月补丁引入的其它问题(蓝屏、黑屏、性能不佳、音频故障等 bug),也只有耐心等待微软 Windows 团队去逐个排查和修复了。

·END·

4e12d7fc0af2734ff30d4ada367ae308.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