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advanced options_python 安装配置(windows)

在 Windows 上, 安装 Python 有两种选择。

ActiveState 制作了一个 Windows 上的 Python 安装程序称为 ActivePython, 它包含了一个完整的 Python 发布; 一个适用于 Python 编程的 IDE 附加了一些 Python 的 Windows 扩展, 提供了全部的访问 Windows APIs 的服务, 以及 Windows 注册表的注册信息。

虽然 ActivePython 不是开源软件, 但它可以自由下载。 ActivePython 是我曾经学习 Python时使用过的 IDE, 除非有别的原因, 我建议您使用它。可能的一个原因是:ActiveState 通常要在新的Python版本出来几个月以后来更新它的安装程序。如果您就需要Python的最新版本, 并且 ActivePython 仍然落后于最新版本的话, 您应该直接跳到在 Windows 上安装 Python 的第二种选项。

第二种选择是使用由 Python 发布的 “官方” Python 安装程序。她是可自由下载的 开源软件, 并且您总是可以获得当前 Python 的最新版本。

一.  安装 ActivePython

下面描述 ActivePython 的安装过程:

如果您正在使用 Windows 95, 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还需要在安装 ActivePython 之前下载并安装Windows Installer 2.0 。

双击安装程序 ActivePython-2.2.2-224-win32-ix86.msi。

按照安装程序的提示信息一步步地执行。

如果磁盘空间不足, 您可以执行一个定制安装, 不选文档, 但是笔者不建议您这样做, 除非您实在是挤不出14M空间来。

在安装完后之后, 关闭安装程序, 打开 Start->Programs->ActiveState ActivePython 2.2->PythonWin IDE。 您将看到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