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能驱动64位离线_使用万能驱动7解决原生Win7镜像缺少USB3、NVME驱动问题

万能驱动7新增了在PE下向目标系统导入驱动的新功能,此功能除了用于解决常规硬件驱动问题(如主板、显卡、声卡、网卡)以外,还可以用于解决特殊设备驱动问题(如USB3、NVME、磁盘控制器)。可谓是一个一举多得的解决方案。

随着近年来USB3设备的大量普及,NVME固态硬盘(SSD)的逐步兴起,对此二者驱动问题的解决成了当务之急。USB3驱动如果无法正确安装,将导致在进系统后相关设备无法使用,特别是键盘鼠标设备也会失灵,导致即便想在系统下执行驱动安装也无法操作,错误安装USB3驱动更可能直接导致蓝屏宕机。而NVME SSD的驱动不安装或不正确安装所产生的问题更为直接,做好的系统启动即会蓝屏或无限重启,场面特尴尬。所以当前,USB3和NVME驱动已经成了阻碍装机效率的两大问题。

而目前互联网中给出的方案很多,不乏高手,导入和集成的方法也多种多样。而装机工作者需要一个长期稳定的技术支持,驱动也需要与时俱进的更新。大家需要明白的是,USB3和NVME都是类别而不是个体,USB3和NVME更不是2个驱动,而是2大类N种驱动。更苦逼的是,哪怕是同厂商的驱动不同版本之间也存在兼容和接管范围的问题,这些问题几乎不可能通过一次导入就全部解决,而是需要根据当前硬件配置进行分析并给出对应解决方案,根据硬件设备的不同提出最合适的驱动方案这一点,正是万能驱动的本职工作。

简而言之,A驱动解决1~5的问题,B驱动解决3~7的问题,而A和B本身冲突不能同时导入,那么就需要根据当前硬件需要A或B来实时判断并导入。如果你只集成A驱动那么就只能在1~5的范围内生效,对于6~7则无法顾忌。如果你导入了A驱动却没遇到问题,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或你还没遇到6~7。所以请先放下“集成USB3驱动”、“集成NVME驱动”这个概念,静下心来从硬件的角度去分析、去解决,才是一个技术员应有的素养。而好在现在,万能驱动7会替你去分析、去解决,一切皆省心。

举例:下图中红框中是Intel USB3设备驱动和Intel 750 SSD NVME驱动,此二者已经成功被检测到且加入了驱动列表。

a1b39d5dc12f19a7f722381b8cf90151.png

然后,只需要单击“一键安装”,USB3和NVME驱动就已经解决了!是不是非常方便快捷?

(*注:Windows 7的NVME支持除了驱动还需要2个补丁,分别是:KB2990941和KB3087873,请在封装时预先集成)

下面划重点:解决原生Win7安装USB3、NVME驱动问题需要按照下面步骤进行:

一、先在pe下安装恢复系统。(使用GHOST镜像)

二、再用DISM++安装KB2990941和KB3087873这两个补丁。

三、然后打开万能驱动注入驱动,重启就OK了。

一些相关说明:

1、现流行系统原版(不打补丁、不额外增补驱动的条件下)对USB3、NVME的默认支持情况

Windows 7Windows 8/8.1Windows 10USB3不支持支持支持NVME不支持不支持支持这里所提到的支持/不支持,是系统默认条件下是否能发现设备。

换句话说,Win10哪怕不集成USB3或NVME驱动,默认也能发现这两种设备,只是支持程度一般罢了(形如显卡不装驱动)。

2、万能驱动7 PE下运行时的一些说明或限制:
(1)如果PE没有发现USB3或NVME设备(即PE不支持),那么万能驱动7也发现不了。
(2)声卡同理,有些PE会精简这类支持,那么万能驱动7连声卡也无法发现。
(3)无论PE是x64或x86,目标系统是x64或x86,相互不影响,即PE不影响目标系统。
(4)建议使用10PE,10PE有助于万能驱动7发现USB3设备和NVME设备。
(5)推荐使用IT天空优启通系列PE,对万能驱动7的支持最为完整。
(6)万能驱动7可能无法在03PE等NT5PE下正常执行

3、解决USB3和NVME驱动的方式,同样适用于解决磁盘控制器驱动(IAR驱动)问题
这也就是为什么ES4.5不再保留IAR驱动导入页面的原因。
万能驱动7可以在PE下自行检测当前磁盘控制器设备,并将最合适的IAR驱动导入目标系统。

4、PE下只是导入驱动,需要触发才能安装
PE下导入驱动,说白了是将第三方驱动转化为系统自带驱动的一种方法。转化后的驱动系统会将其当做自带驱动看待。
PE下,恢复系统后,万能驱动7导入驱动,重启进入部署状态,系统会自动触发驱动安装,则PE下导入的驱动会自动安装到位。
而如果没有部署过程,例如导入驱动后直接进桌面,则需要在设备管理器中重新扫描一下设备或在未安装驱动的设备上更新一下驱动即可。

好的,就说到这里,希望万能驱动7能为大家带来更高效的工作状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7 nvme驱动usb镜像是指将win7系统所需的nvme驱动程序集成到一个USB镜像文件中,以便在安装win7操作系统时能够直接加载该驱动,从而实现对nvme硬盘的识别和正常使用。 首先,nvme是一种新型的存储设备接口,其速度较传统的SATA接口更快。然而,在win7系统中,原生的安装程序并没有内置nvme驱动,这导致在安装时无法正常识别nvme硬盘,从而无法安装系统。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用户可以通过将nvme驱动集成到USB镜像文件中来解决。具体的步骤如下: 1. 首先,需要准备一个合适的USB闪存驱动器,并将其中的数据备份到其他地方,因为在下一步操作中,该驱动器的数据将被覆盖。 2. 然后,下载并安装一个名为WinSetupFromUSB的工具。这个工具可以将多个Windows安装ISO文件和驱动集成到一个USB驱动器中。 3. 在WinSetupFromUSB工具中,选择你的USB驱动器,将其格式化为FAT32文件系统,并确保其可引导。 4. 接下来,在工具的界面上选择“Auto format it with FBinst”选项,并在下拉菜单中选择“Windows 7/8/10 Installer”. 5. 在右侧的选项中,找到“Add to USB disk”部分,并选择NVMe驱动的路径。确保选择的驱动与你的硬盘厂商和型号相匹配。 6. 然后,点击“GO”按钮,开始制作含有nvme驱动USB镜像。 制作完成后,你就可以将该USB驱动器用于安装win7操作系统了。在安装过程中,系统将自动加载nvme驱动程序,并识别你的nvme硬盘,从而可以顺利地完成系统的安装。 总结起来,win7 nvme驱动usb镜像就是将nvme驱动程序集成到USB镜像文件中,以便在安装win7系统时能够直接加载该驱动,从而实现对nvme硬盘的识别和正常使用。这样就可以解决在安装win7系统时无法识别nvme硬盘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