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计算机二级vf试题,2013年计算机二级VF上机冲刺模拟试题一及答案

一、基本操作题(共四小题,第1和2题是7分、第3和4题是8分)

在考生目录下完成如下操作:

1. 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客户管理"。

2. 在新建立的项目"客户管理"中创建数据库"订货管理"。

3. 在"订货管理"数据库中建立表order_list,表结构如下:

客户号 字符型(6)

订单号 字符型(6)

订购日期 日期型

总金额 浮动型(15.2)

4. 为order_list表创建一个主索引,索引名和索引表达式均是"订单号"。

解答:

1.方法1:利用菜单新建项目:单击“新建”工具或“文件”菜单下的“新建”菜单项,在“新建”对话框中选择“项目”,单击“新建文件”按钮,在出现的“创建”对话框中输入项目文件名“客户管理”,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方法2:利用命令创建项目:

在命令窗口中直接输入:CREATE PROJECT 客户管理

2.方法1:利用菜单建立数据库

展开管理器中“数据”选项。选择数据库,单击“新建”按钮,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新建数据库”,在打开的“创建”对话框中输入数据库名:订货管理,最后单击“保存”即可完成。

方法2:利用命令建立数据库

在命令窗口中直接输入命令:CREATE DATABASE 订货管理

Application.Projects[1].Files.Add(''订货管理.dbc'')

3.方法1:利用菜单建立表结构

在刚建好的数据库中单击鼠标右键弹出一个快捷菜单。

在“表设计器”中分别输入每个字段的字段名、字段类型、字段宽度和小数位数,输入完毕,单击“确定”按钮,在随后的“是否输入记录”对话框中单击“否”按钮。

方法2:利用命令直接建立表结构

在命令窗口中直接输入命令:

open database 订货管理

create table order_list (客户号 C(6),订单号 C(6),订购日期 D,总金额 F(15,2))

4.方法1:使用“表设计器”直接建立索引

单击“显示”菜单下的“表设计器”命令,打开order_list的“表设计器”,选择“索引”页框,在索引名项和表达式项均输入(或选择)“订单号”,索引类型选择“主索引”(如下图),单击“确定”按钮,在随后的确认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

[本文共有 3 页,当前是第 1 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