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实现自动上传图片到网站_用python实现文件自动上传

一.简介

用python实现文件自动上传,主要源于在测试项目中想实现自动化上传文件功能,无须手工输入。比如从windows到Linux,或从Linux到windows,或从Linux到Linux。

主要实现方法是封装命令,但其中也收获了很多技巧,故记录下来,方便后续查阅。

二.内容

1.windowsLinux

从windows 到Linux之间的传输比较简单,主要是用python实现对pscp 命令的封装。

2.LinuxLinux

a. linux服务器之间传输文件的几种方式

rsync功能强大,操作类似scp,支持排除目录,支持限速参数;还支持本地复制。故最终选择用python对rsync命令进行封装。

b.rsync 免密码登录

rsync是远程文件同步协议,在linux系统下,操作服务器之间的文件同步,是非常方便高效的。

但是,简单的rsync操作,往往需要和用户交互,需要用户输入密码,这个对于结合应用系统使用,比如Java调用linux指令实现同步的话,就不是很方便。

免密码方法一:

免密码操作的一种方式是rsync+ssh,利用ssh的安全校验机制来传输文件,然后将ssh设置为免密码登录。

要实现rsync的无密码传输,基本思路是用一对公私钥来代替帐户密码,实现ssh连接时的认证

免密码方法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