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人工智能涉及的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的六大分类

人工智能是目前的热门学科,涉及到多个研究方向,通过以下六个分类我们了解一下人工智能领域。

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是基于现有的数据进行学习操作,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它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例如图像,声音和文本。深度学习是无监督学习的一种。

自然语言处理

自然语言处理是用自然语言同计算机进行通讯的一种技术。人工智能的分支学科,研究用电子计算机模拟人的语言交际过程,使计算机能理解和运用人类社会的自然语言如汉语、英语等,实现人机之间的自然语言通信,以代替人的部分脑力劳动。

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

智能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方向是,给机器人装上“大脑芯片”,从而使其智能性更强,在认知学 、自动组织、对模糊信息的综合处理等方面将会前进一大步。

自动程序设计

自动程序设计是指根据给定问题的原始描述,自动生成满足要求的程序。它是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研究课题。

数据挖掘

数据挖掘一般是指从大量的数据中通过算法搜索隐藏于其中信息的过程。它通常与计算机科学有关,并通过统计、在线分析处理、情报检索、机器学习、专家系统和模式识别等诸多方法来实现上述目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CV涉及领域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图像处理:OpenCV提供了丰富的图像处理功能,包括图像滤波、几何变换、颜色空间转换、直方图均衡化、边缘检测等。 2. 特征检测和提取:OpenCV支持多种特征检测和提取算法,如Harris角点检测、SIFT、SURF、ORB等。这些算法在图像配准、目标识别、图像拼接等应用中起着重要作用。 3. 目标检测和跟踪:OpenCV提供了一些目标检测和跟踪算法,如Haar级联检测器、HOG+SVM、卡尔曼滤波器等。这些算法在计算机视觉中的目标检测、行人检测、运动跟踪等任务中被广泛应用。 4. 图像分割:OpenCV包含一些图像分割算法,如基于阈值的分割、基于边缘的分割、基于区域的分割等。这些算法在图像分割、图像分析、目标提取等领域有重要应用。 5. 计算机视觉:OpenCV支持计算机视觉中的多个任务,如目标识别、人脸识别、人脸表情分析、姿态估计、光流估计等。这些任务在智能监控、人机交互、自动驾驶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6.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OpenCV集成了一些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功能,如支持向量机(SVM)、随机森林、神经网络等。这些算法在图像分类、目标识别、图像生成等任务中得到广泛应用。 除了上述领域,OpenCV还涉及视频处理、摄像头捕捉、图像配准、图像拼接、图像修复等多个应用领域。它是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领域中非常重要和受欢迎的开源库之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