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eaver 设置编码_安全编码器

在进行设计时,安全性应始终是重要的目标。尤其是对于升降机,电梯,工业机器人或建筑机械等机械,设备故障或失控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损坏,所有安全性在这些机械设计时,是首先考虑的目标。在某些机械的设计时,法规上要求进行正式的安全分析,以减少发生严重事故的风险。 

432ccdc4568a4076c074476f668bb7a3.png

对于运动控制系统,提高操作安全性的关键是确保系统所依赖的用于维持控制的传感器值得信赖。诸如编码器,测斜仪之类的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必须对被控制的机械部件的运动/位置提供可靠的反馈。如果传感器发生故障,这些设备必须向控制系统提供明确的消息,说明反馈回路已发生故障,应采取措施限制或停止操作。

在反馈回路中引入一定程度的冗余是确保运动控制系统可靠和安全的一种广泛使用的方法。如果控制系统从为测量同一机械性能而设置的两个不同传感器接收到类似信号,则可以合理地假设两个系统均正常运行。读数之间的差异将指示故障。

安全编码器具有内置冗余功能,即两个独立的旋转测量模块安装在一个壳体中,共享一个轴。其内部由专用的验证芯片监视这两个模块的输出,以检查测量结果是否一致。如果检测到差异,则该芯片将阻止将可疑数据传输到控制器,从而指示故障。借助此故障安全功能,凭借这一故障保护功能,这些编码器可通过性能等级PL d,Cat.3(根据安全标准ISO 13849)或SIL 3(根据IEC 61508)认证。

安全编码器可用于简化对安全至关重要的系统的开发,因为它们可以确保为控制系统提供经过验证的位置数据或明确的指示,表明其已出现故障。但是,有缺点。在处理故障情况时,这种方法可能不灵活:由于传感器只是输出简单的脉冲信号,因此它们不提供有在机器转换到安全状态时,他们不能提供这个进程的其他变化值。

经过认证的安全编码器也可能比普通编码器贵,因为认证成本很高。

对于与安全相关的运动控制系统,对于使用安全传感器,价格并不敏感,反而在应用上更灵活。与经过认证的同类产品一样,这些设备在共享的机壳(冗余)中内置了两个测量模块,来自两个测量系统的信号都通过CANopen网络传输到控制器(例如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或工业计算机)。监督控制器负责比较两个半独立测量系统的输出,以验证两个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为了减少常见原因故障的危险,这些设备采用了磁和光测量技术。这些测量系统串联安装在共用的轴上,并安装在公共壳体中。分辨率为每转16位。

它包括坚固的外壳,设计的防护等级达到IP67,不同的连接器类型,以及许多法兰和轴的型号(空心轴或实心轴)。这种选择范围使选择可以方便的集成到新机器或现有机器中。通信通过CANopen接口处理。

安全编码器适用于恶劣环境和广泛的工作温度。磁性编码器技术坚固耐用,并且通过添加额外的薄膜特别保护了光学组件免于凝露。光学和磁性传感器元件是绝对编码器,可以在单圈和多圈模式下测量位置值-完全无需电池和维护。

安全编码器比经过特殊安全认证的编码器更便宜,功能更广泛,同时在提高功能安全性方面通常很有效。为了帮助进行运动控制系统的安全认证,制造商提供了平均失效时间(MTTFd)数据。

安全编码器的应用范围从重型建筑设备和移动机械到起重机技术和电梯,再到用于复杂生产的复杂舞台技术。

                                                 源于网络

                                                整理:老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