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页面重复提交,防止php页面重复提交你做好准备了吗?

本文介绍下,在php编程中,防止页面重复提交的方法,包括提交按钮置disabled、过期时间法、token销毁法等,有需要的朋友参考下。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codepearl.com

本节内容:

php防止页面重复提交

说是php中防止页面的重复提交,其实还说到了js代码防止重复提交的方法。

1、提交按钮置disabled

当用户提交后,立即把按钮置为不可用状态。这种用js来实现。

提交前:

代码示例:

$("#submit").attr('disabled','true');

$("#submit").val("正在提交,请稍等");

执行后,把按钮置为原来状态:

代码示例:

$('#submit ').removeAttr('disabled');

$("#submit ").val("确定提交");

2、过期时间法

思路:

当用户提交按钮后生成一个token(每次业务提交token 为唯一值)存入session,并设置过期时间。

当用户再此提交时,检测token是否一致且是否过期,若一致且没有过期,则认为提交了二次。

当程序执行出错时,则需要清除存入session的值。

例子:

代码示例:

//防止页面重复提交

function checkRepeatSubmit($uniqueid = '', $expire = 30) {

$uniqueid = empty($uniqueid) ? Yii::app()->user->id . Yii::app()->user->name . Yii::app()->user->mihome : $uniqueid;

$token = md5("wms_check_repeat" . $uniqueid);

$time = time();

if (isset()($_SESSION['token']) && !empty($_SESSION['token']) && $_SESSION['token'] == $token && ($time - $_SESSION['expire_time'] < $expire)) {

return false;

} else { // www.codepearl.com

$_SESSION['token'] = $token;

$_SESSION['expire_time'] = $time;

//session写入的时候会等待整个页面加载完成,用此函数可以立即写入

session_write_close();

return true;

}

}

//删除存入的值

function cancelRepeatSubmit() {

unset($_SESSION['token']);

unset($_SESSION['expire_time']);

} 3、token销毁法

思路:

当页面进行加装的时候生成token,存在session中,并写在表单里。

表单提交时,随表单提交给服务端,服务端通过session存入的token与token进行比较,若相等,则销毁seesion中存入的token,当页面遭到二次提交的时候,由于存入session中的token不存在而报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