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在信息社会中最广泛的应用是,计算机一级考题及答案整理

福建省计算机一级选择题

1、香农是( A信息论)的创始人。

2、目前计算机在信息社会中最广泛的应用是(D数据处理 )。

3、大、小写字母的ASCII码值相差(D 32 )。

4、设某微机有16根地址总线,设其内存地址编码从0000H开始,则其内存储器十六进制数的最大地址编码为(DFFFFH)。

5、程序设计语言所经历的主要阶段依次为( A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

6、下面关于防范病毒的措施,不正确的叙述是(A )。

A、应选定安装指定的杀毒软件才有效 B、不应随意打开陌生邮件

C、应定期对重要数据和文件进行备份 D、应及时修补操作系统和软件的漏洞

7、Linux是一种( A、操作系统 )。

8、在搜索文件或文件夹时,若用户选择通配符a?.txt,则下列被选中的文件是( A②⑤ )。 ①A12.txt ② A1.txt ③A.txt ④a1.doc ⑤aa.txt

9、关于计算机用户账户的描述,错误的是( C )

A、 受限制账户的用户可以访问已经安装在计算机上的权限范围内的程序。

B、 一台计算机上可以有多个但至少有一个拥有计算机管理员账户的用户。

C、 受限制账户的用户可以更改大多数计算机设置和删除重要文件。

D、 计算机管理员账户可创建和删除计算机上的用户账户。

10、在Word XP下,对已打开的文档进行编辑时,不正确叙述是( C )

A、按Delete键,删除插入点右边的字符 B、对选中字符,按Delete键或Backspace键均可删除所选字符。C、对选中字符,只能按Delete键删除所选字符 D、按Backsapce键,删除插入点左边的字符。

11、关于幻灯片操作的叙述,正确的是( B )

A、 在“大纲”视图下能插入图表对象

B、 在幻灯片视图下,利用“编辑”中的“查找”命令,能够搜索幻灯片中的文本对象

C、 在“幻灯片浏览”视图中,不可以用拖动方法改变幻灯片的顺序

D、 在“幻灯片浏览”视图中,能改变幻灯片本身的内容。

12、以下( D ①②④)都是多媒体创作工具。

①Director ②Authorware ③Photoshop ④Microsoft PowerPoint和方正奥思

13、以下不可以用Windows XP提供的媒体播放机播放的文件是( D play.ppt )

14、一幅分辨率为256×512的真彩色(24位)静态图像,其存储容量为( B 384KB ) (存储容量(字节)=图像高*图像宽*图像深度/8,其中图像深度:16色为4位、256色为8位、RGB为24位)

15、( B )不是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

A、分布式处理 B、增大容量 C、数据通信 D、资源共享

16、以太网支持10 Base-T物理层标准,其中数字10表示的含义是( B 传输速率10 Mbps)。

17、Internet上的HTML基于( B HTTP )协议。

18、若每一个班级可拥有多个学生,而每个学生只可属于一个班级,则班级与学生实体之间存在着( C一对多)的联系。

19、DBMS的数据定义功能是通过( D DDL)实现的。

20、( D Access和Visual FoxPro )都是较常用的桌面型数据库软件。

21、关于信息科学理论叙述中错误的是( B )

A、信息科学是以现代科学方法论作为主要研究方法 B、信息科学不是以香农创立的信息论为理论基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