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Qt全局异常处理器_C/C++编程笔记:编写完成了一个C/C++程序,如何做一个界面出来?...

e76d12698c743d454fa37ae56ee6d007.png

最简单的方法是用vc6新建一个Win32 Application空工程,然后添加一个cpp文件,输入

(注意添加对话框资源,并且在对话框上添加一个文本框)

#include

方法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计算机在,在计算机内打开打开QtCreator,新建一个qt工程。

2、工程建立完毕,代码编辑界面出现,先不管代码。双击左侧的dialog.ui,将会打开图形界面编辑器界面。

3、可以看到左侧有很多控件,中间就是程序运行时显示的窗口,右侧是对象窗口和属性窗口。其实,图形界面编辑器有一个独立的软件,叫做qt designer,是专门用来编辑图形资源的。实际上,编辑完成的图形界面是一个纯文本的xml文件,其实还有很多类似的图形界面编辑器。Qt集成开发环境会将我们编辑的图形界面xml文件转换成可编译的c++代码。

4、下面我们在中间的窗口中拖入一个按钮,一个文本框。左键按住Push Button和Line Edit不放,拖到界面上即可。

5、要注意按钮和文本框的objectName,在编写代码时要用到。

6、将窗口调整下,让窗口大小合适,按钮和文本框能够对齐,并且能够随窗口的变化而变化。

7、先点击窗口空白的地方,再点击上方工具栏上的水平布局按钮。然后将窗口调整到合适大小,来看看效果。

8、点击菜单栏的工具Form Editor预览,来看看实际运行时窗口的效果。这只是外观效果,下面我们来添加一点代码。

9、在按钮上右键,点击转到槽。

10、然后再双击clicked(),将转到代码编辑页面。

11、在代码编辑页面添加如下代码:QMessageBox::information(this,"图形界面",ui->lineEdit->text());注意在顶部添加#include 。

12、最后点击运行按钮即可。

5bd9a6cb6b85c3dbf46ef7ff205ef42d.png

其实关于文章标题,这个问题的答案是:

C/C++都可以开发可视化的窗口程序!!

在WIN32的环境下,想要做出可视化的窗口程序,就必须了解WIN32的API,那是一些WINDOWS自带的标准函数库。无论是C还是C++,只要调用了这些API函数,就可以创建出可视化的窗口程序。

举例说明,一个最简单的WIN32的窗口程序:

MessageBoxW(0,L"你好,世界",L"标题",MB_OK);

就这么一句话,无论是C/C++,都可以编译通过,运行后打开一个消息对话框,结束。

至于开发工具,可以使用VC,也可以使用VS,版本越新功能越多,用起来越简单。


自学C/C++编程难度很大,不妨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学习成长!

C语言C++编程学习交流圈子,【点击进入】微信公众号:C语言编程学习基地

有一些源码和资料分享,欢迎转行也学习编程的伙伴,和大家一起交流成长会比自己琢磨更快哦!

4987beb06f717249c7463ec01065567c.png

学习C/C++编程知识,提升C/C++编程能力,欢迎关注笔者学习专栏:

C/C++学习笔记​zhuanlan.zhihu.com
99d714d93b1c0286b35df9350dea520e.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