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用户名_WordPress用户名能改几次?附更改用户名4种方法

有些站长在安装 WordPress 的时候直接默认选择了 admin 或 administrator,或随意输入一些用户名,事后想要修改用户名又不懂得如何下手,甚至还担心 WordPress 用户名无法修改或者有修改次数限制等。其实,默认情况 WordPress 是不允许修改用户名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修改用户名(包括管理员或其他角色的用户名),只要你掌握了更改 WordPress 用户名的方法,那么你想改名多少次都可以,没有任何限制。下面跟大家推荐 4 种修改 WordPress 用户名的方法。

方法一:安装插件法

54fa3a871e83dd7e0e5fc3ff6ccfcadf.png

我们可以安装这款 Username Changer 插件,该插件可以让我们直接在个人资料中修改用户名,而且使用也很简单,成功安装并启用后可以不用设置直接前往 WordPress 后台 >> 用户 >> 个人资料中修改用户名,详细的图文教程建议参考『WordPress 个人资料中直接修改用户名插件 Username Changer』。

推荐理由:修改用户名的操作非常简单,而且可以反复修改毫无障碍,修改之后可以直接停用插件,下次想要修改用户名时直接启用修改即可,非常方便。特别适合那些喜欢经常修改 WordPress 用户名的站长。

方法二:纯代码修改法

直接在 WordPress 后台 >> 外观 >> 主题编辑器中将一段修改用户名的 SQL 代码添加到当前主题的 functions.php 文件中,成功更新保存文件后即可成功修改 WordPress 用户名,事后没有必要把这段代码留在主题中直接删除即可。具体操作过程建议参考『纯代码实现修改 WordPress 用户名的图文教程』。

推荐理由:直接在后台添加一段代码即可成功修改用户名,用后即删,挺方便的。如果喜欢经常修改的话,也可以保留代码,届时直接修改新旧用户名并保存更新文件即可。

方法三:phpMyAdmin 修改数据库法

4cf7e8a6fa7d94d36be11858f9c7cf92.png

一般的虚拟主机空间或云服务器安装宝塔面板后都会有一个 phpMyAdmin 方便我们管理维护数据库,我们只需要通过 phpMyAdmin 进入数据库找到用户数据表“wp_users”(其中 wp 是默认表前缀,如果建站时已经修改了表前缀如 ygj,则用户表就是 ygj_users),找到字段名称 user_login 后直接双击输入新用户名回车即可成功修改,详细的图文教程建议参考『通过 phpMyAdmin 直接修改 WordPress 用户名的图文教程』。

推荐理由:所使用的虚拟主机或服务器面板有 phpMyAdmin 的话,通过这个方法也非常简单,直接双击用户名修改即可,而且也可以反复操作修改。唯一缺点就是需要进入到 phpMyAdmin 中。

方法四:新旧账号替换法

d266ebd4fff25881f064435cbd260c05.png

这个新旧账号替换法是比较简单的,顾名思义,就是新增一个管理员账号,然后删除这个原来旧的管理员账号即可。总结起来就是用旧管理员账号登录后台并新增一个管理员账号(新的用户名),然后用新的管理员账号重新登录后台,最后删除旧的管理员账号并将其名下的内容修改为新管理员账号即可,详细的图文教程建议参考『WordPress 通过新增和删除账号来修改用户名的图文教程』。

推荐理由:所使用说实话老古不太推荐这种方法,相比以上 3 种方法来说太繁琐了,这种方法只能算是一种扩展(凑数),喜欢的站长可以试试。

ac4536067440fe7c8b5324b537533589.png

温馨提示

❤请大家关注我们哟懿古今:https://www.yigujin.cnboke112联盟:https://boke112.com点击下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