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套皮的安卓吗,鸿蒙将陆续开源,是否安卓套皮,源代码见真章!

华为鸿蒙系统毫无疑问是最近讨论得最火热的话题,因为鸿蒙操作系统最近已经开启了新一轮的公测,很多网友已经更新到了鸿蒙操作系统,根据用户们的体验来看,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用户体验是相当不错的,鸿蒙操作系统不管是流畅度或者是功耗控制方面都要比华为早前所使用的基于安卓开发的EMUI11更优秀,不过即便如此鸿蒙操作系统依旧还是遭到了质疑。

7e565a1cbdbf31c49c307d56a2ef953f.png

作为新生的国产操作系统,鸿蒙操作系统和其他操作系统一样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生态的缺失,鸿蒙操作系统的生态目前还是一个欠缺的状态,虽然说很多硬件厂商和应用厂商都很支持鸿蒙操作系统,但是生态系统并非一蹴而就的,鸿蒙生态依旧非常的欠缺,如今鸿蒙原生的app数量非常的少,大部分在鸿蒙操作系统上使用的应用还是安卓生态。

c69d18100a709d1fca1590f9615130f8.png

鸿蒙操作系统从诞生之初,因为华为宣布鸿蒙兼容安卓操作系统,所以很多网友就质疑,鸿蒙操作只是一个套了皮的安卓操作系统,而开始公测的时候,鸿蒙操作系统确实兼容了安卓的apk应用,更加进一步坐实了套皮的嫌疑,那么鸿蒙操作系统到底是不是套了皮的安卓系统呢?很快咱们就能够见真章了。

0abe38455c4ee196849a00f3f6f61763.png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最近有博主曝光了,鸿蒙操作系统将于近日直到6月份陆续开源,根据华为早前的信息来看,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有460万行,有多个分支,虽然说代码行数很多,但460万的数量也要比安卓的少很多。不过重要的还是鸿蒙操作系统的分支,鸿蒙操作系统中L2分支是没有任何安卓代码的,也就是这L2是最纯粹的鸿蒙系统。而L3-L5都是关于安卓的代码,这才是鸿蒙真正兼容了安卓应用的原因所在。

27c62da6a270436ffc367ad39689bdf7.png

那么到底是不是安卓套皮,其实看到源代码我们一下子就能够知道了,即便说L3-L5分支关于安卓,但华为敢开源,相信这肯定不会是套皮,如果仅仅只是套皮,华为有什么自信来开源。鸿蒙兼容安卓其实目前来看是一个利远远大于弊的行为,虽然说代码多了很多,但是有效弥补了鸿蒙生态缺失的问题。

fe14131def4d79dffb9e7aa1c14331cc.png

本周华为将会召开一次生态大会,在这一次的生态大会上,华为将会携手早前已经加入华为鸿蒙的合作伙伴一起带大家带来不一样的鸿蒙应用,咱们还是拭目以待吧,鸿蒙承载了太多国人的梦想,希望鸿蒙可以成功,希望最终的解决不会是失败,你们觉得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