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网络中的计算机名,怎样搜索一个局域网里全部机器的名字和IP地址

查看局域网内其它电脑名称和IP

如果要自己建立这个程序,可以参照从这里开始的步骤。点击任务栏中的“开始”按钮,选择“所有程序”,再选择“附件”,再选择弹出菜单中的“记事本”,打开记事本程序:

将以下内容复制到记事本,另存为后缀为.bat的批处理文件:

COLOR 0A

CLS

@ECHO Off

Title 查询局域网内在线电脑IP

:send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ECHO 正在获取本机的IP地址,请稍等...

for /f tokens=3 skip=2 delims=: %%i in ('nbtstat -n') do (

set IP=%%i

set IP=!IP:~1,-1!

ECHO 本机IP为:!IP!

goto :next

)

:next

for /f delims=. tokens=1,2,3,4 %%i in (%IP%) do setrange=%%i.%%j.%%k

ECHO.&ECHO 正在获取本网段内的其它在线计算机名,请稍等...

ECHO 本网段【%range%.*】内的计算机有:

for /f delims= %%i in ('net view') do (

set var=%%i

::查询在线计算机名称

if !var:~0,2!==\\ (

set var=!var:~2!

ECHO !var!

ping -n 1 !var!nul

))

ECHO.

ECHO 正在获取本网段内的其它在线计算机IP,请稍等...

for /f skip=3 tokens=1,* delims= %%i in ('arp -a') do ECHO IP: %%i 正在使用

ECHO.

ECHO 查询完毕,按任意键退出...

pausenul

在记事本窗口中,点击“文件”菜单,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另存为...”命令:

在“保存类型”中选择“所有文件”,将“文件名”保存为.bat的文件,如“查看局域网在线IP.bat”,如上图;

打开刚才保存的“查看局域网在线IP.bat”程序,可以看到执行结果:

在以上的执行窗口中,有显示两部分内容:本局域网内所有在线电脑的电脑名称和IP地址,并且,上下两部分相同位置对应的是同一台电脑;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你还能够根据需要,修改本BAT程序查询这些对应IP的MAC地址、打开的共享等。

方法四 查看对方电脑mac地址

曾几何时,一直以为查询对方Mac地址是何其困难的事情,经常在网络故障排查过程中略过此过程,因为把一条命令给忘记了。如今想起此命令,与君分享。

如方法二中,打开DOS命令提示符窗口,在窗口中输入命令“nbtstat -a IP”,如以上面查到的“10.10.3.21”为例,输入“nbtstat -a 10.10.3.21”,则显示结果为:

在上面的查询结果窗口中,我们通过IP就查询到了确切的以下信息:计算机名称、此电脑加入的工作组或域名称、MAC地址。

取消

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