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课程设计黄金矿工,C语言课程设计黄金矿工(提高篇)

C

1 / 10 C 语言课程设计--黄金矿工

一、实验内容

玩家通过键盘的按键控制矿工抓取金块,将钩子碰触到的金块抓取过来。 要求如下:

1. 游戏的初始界面如下图(一),单机键盘上的空格键进入游戏,进入后界面如图(二),金块的总数是20,大小位置是随机的。

2. 在没有抓取状态下,钩子左右摆动,此时矿工的是静止的。当钩子摆动到一定角度,玩家可以单击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中的下方向键控制矿工伸出长钩,抓取金子,此时矿工是向下摇动转轴。获取到金子往回拉后,矿工是不断转动转轴,知道金子拉动到钩子初始处,矿工恢复静止,钩子继续左右摇摆,直到玩家再次单击向下方向键。

3. 伸出的钩子如果碰触到金子,则钩子和金子一起往回拉,回收的速度根据抓取到的金子的大小变化而变化,金子越大,回拉的速度越慢,反之亦然。如果钩子没有碰触到金子,而是碰触到左右和下的边界,则钩子保持原来的速度往回收。

4. 抓取到的金子拉回到转轴处消失,此时金子数目减少一个。如果玩家将所有金子抓取完,游戏返回到如图(一)的初始界面。

1-640-png_6_0_0_177_587_530_424_892.979_1262.879-800-0-0-800.jpg

图(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黄金矿工是一款经典的益智类游戏,玩家需要控制一个矿工在地下挖掘金矿并获得尽可能多的金块和宝石。对于这款游戏,可以使用C语言编写代码来实现。 首先,需要定义游戏所需的各种变量和数据结构。比如,可以定义一个二维数组作为游戏地图,在地图上标记金矿和宝石的位置。同时,还需要定义矿工的坐标、分数等相关信息。 实现游戏的主循环,使得游戏可以不断进行。在每一轮循环中,玩家可以通过键盘输入控制矿工的移动方向。根据输入的方向,更新矿工的坐标,并检查是否有金矿或宝石被挖掘到。如果挖掘到金矿或宝石,需要更新矿工的分数。然后,判断是否还有金矿和宝石没有被挖掘,如果都被挖掘完,则游戏结束。 另外,还需要实现游戏界面的显示。可以使用C语言提供的图形库或者字符画来绘制游戏界面。在绘制界面时,需要根据游戏地图和矿工的当前位置来更新界面的显示,并显示矿工的分数等信息。 最后,可以加入一些额外的功能来增加游戏的趣味性。比如,可以设置随机出现的障碍物,让矿工避开碰撞;可以在游戏地图上设置一些特殊道具,让玩家获得额外的分数奖励等等。 总之,黄金矿工C语言代码实现需要综合运用数据结构、输入输出、图形绘制等相关知识。通过编写代码,我们可以实现一个能够让玩家挖掘金矿的游戏,并且可以通过不断完善和优化代码来提升游戏的体验和可玩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