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找不到包_找不到顺手的Python库?不知道如何使用?教你2步得到答案

很多新手,对python很茫然,不知道python有哪些包,都做什么用的?应该怎么学习?

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今天分两步告诉大家。

81caea2bfdb73d2a276f34da9533c606.png

1、我们都有哪些包?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其实python的包非常非常多,多到什么程度,可以认为你能看到的所有的编程行为背后(除了一些系统级的)都有一个对应的python包。

这里介绍3个地方可以查找。

(1)python 标准库文档

搜索python标准库,你就可以找到链接,并获取名称。

96ddc06137e537ae79a9dea44f17832a.png

(2)你电脑里装了哪些包?

在pycharmIDE的setting里可以查到你目前安装了哪些包

3ff75caab275f624d052ceac14d41d89.png

(3)PyPI

这个网站可以查询非常多的你想要的python第三方开发包。搜索pypi可以找到地址。

69c78fda34f3fa88ff5eeff771be3f11.png

然后你就可以查找你要的包了,如果不知道?你可以查“我想做什么,python有什么包推荐”获取。当然你时间足够,可以在pypi里一个一个的查找。

2、知道了包之后如何寻求使用帮助

当然,如果是 第三方库,通常会有教程,如果没有,只有通过文档来查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自己在写程序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写注释和文档的原因。

例如,我想知道math这个库,有什么用。我们可以在终端输入,import math,然后help(math)

97e9c6440a2bf35208744ad8084be60e.png

会有详细的介绍。大家要学者使用help。

当然,我们还可以通过IDE来学习,例如

2262f3a8fa7bd47d86d53eec1b54bb1f.png

输入.之后,也会列出相关的内容。

3、结论

Python的包非常强大,文档也非常健全。但是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找就很尴尬了。

Python是一个开源的社群语言,被全世界的人接受,能普遍到这个地步大家应该能明白他强大之处。要知道,那些商业软件都要俯首称臣的。

大家对python的包的疑问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

祝大家学习愉快。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