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多了一层div_Vue template 如何支持多个根结点

作者简介:

李中凯

八年多工作经验 前端负责人,

擅长JavaScript/Vue。

如果你试图创建一个没有根结点的 Vue template,像这样:

Node 1
Node 2

不出意外的话你会得到一个编译错误或者运行时错误,因为 template 必须只有一个根元素。

通常你可以在外面套一个div容器来解决。这个容器元素没有显示上的作用,只是为了满足模板编译的单个根节点的要求。

Node 1
Node 2

通常情况下,像这样加一个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有时候确实需要多根结点的模板。本文我们就来看看这种情况,并提供一些可能的解决办法绕过这个限制。

渲染数组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用组件渲染子节点数组,以包含在某个父组件中。

例如,有些 CSS 特性要求特定的元素层级结构才能正确工作,比如 CSS grid 或 flex。在父子元素之间加一个容器是不可行的。

还有一个问题是,向组件添加包裹元素可能会导致渲染出无效的HTML。例如,要构造一个 table,表格行

的子元素只能是。

简而言之,单个根结点的要求意味着用组件返回子元素的这种设计模式在 Vue 中行不通。

Fragments

单个根结点的限制在 React 中同样是个问题,但是它在 16 版本中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叫做fragments。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