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cnc machine simulation电气识图_高级电气工程师的六大技能,PLC仅占其一,都会了年薪轻松50W+...

14f93f23700b2b78638909c9f2cad911.png

一 电工知识

哪一个技能是电气工程师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除了电工知识没有其他,很多在大型国企有过工程经验的都知道,设计院的图纸很多时候与现场实际情况无法匹配,我曾经有幸见到过一个设计院年轻的设计人员,在沟通一些元器件参数时,我们这边告诉她,你设计的很多东西规格都不够,可是设计人员振振有词,说得貌似很有理,我竟无言以对,当然不可以偏盖全,设计院还是有很多高手的,在一些大型项目的统筹上,他们的经验确实很有帮助。

这里我想说的是,电气工程师走进职场的第一步一定要从电工知识开始,缺少这方面的知识注定了后期设计的缺陷。而且没有电工知识的人根本无法判断故障。因此这是最基础的一个技能。

二 PLC编程与应用

PLC被广泛的应用在工业中,如果说用什么界定电工与电气工程师的区别,最明显的一项就是对于PLC的编程应用和诊断等。

那么大家可能会问,市面上有多种PLC,到底应该学习哪个品牌的呢?作者有两个建议;

1、首先以硬件条件为主,就是你可以接触到什么样的PLC,你就学习哪种PLC;因为PLC不是一个理论研究的东西,它是一个实际使用的控制单元,在书本上研究1年不如实际动手做1个月的程序,所以,拿到PLC实物,研究它,学习它。将一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