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中的url怎么写_简历中的自我评价怎么写,才能成功吸引HR?

ce9c6ef3-3b1e-eb11-8da9-e4434bdf6706.jpeg

到底什么样的自我评价会迅速吸引HR的注意?

先来看看以下这些问题是否有我们的影子?

问题1:宽泛空洞

如:

本人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
对待工作有耐心,责任心强,具有强烈的团队意识;
并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

问题2:自爆缺点

如:

本人优点是做事认真负责,学习能力强,热爱运动,积极乐观;
对事物怀有实事求是,一丝不苟,刻苦钻研的执着精神,并且有较好的团队沟通协作能力;
缺点是实践经验不足。

问题3:空喊口号

如:

本人五官端正,性格开朗,在校期间努力学习,跟老师和同学之间关系融洽;
曾参与组织校内多场活动,有很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非常喜欢贵公司的职位以及公司工作氛围,希望能得到贵公司的面试。给我一次机会,还你一份事业。

很多HR纷纷表示,他们对上面3种类型的自我评价已经产生免疫了,一看到上面3种类型的自我评价,就直接忽略了。

为什么呢? 我们来分析下:

案例1:描述宽泛空洞,缺乏客观可衡量的程度,更缺乏支撑的依据;

案例2:自爆缺点,只会给HR多一个把我们的简历淘汰的原因;

案例3:空喊口号,但公司对我们的梦想并不感兴趣,他们更想知道为什么我们适合这个职位。

听过我简历课程的同学都知道,自我评价其实是简历中很重要的内容,通常出现在简历的黄金位置——前3分之1,

下面的橙线框部分,就是简历的黄金前1/3:

cf9c6ef3-3b1e-eb11-8da9-e4434bdf6706.jpeg

人们的阅读习惯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HR也一样。

而在这黄金位置,自我评价写得好,就能吸引HR继续读我们的简历,短短6秒间就Pick我们。

而写得差,拒得也快。

所以,在自我评价里,我们需要向HR和未来老板展示以下3个重要的信息,才能在短短6秒内抓住HR的眼球:

1. 我们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2. 我们能胜任这个职位;3. 相对于其他求职者我们有独特的优势;

而如何才能用短短百来字的自我评价,展示这三个重要信息,并俘获HR的心,拿到面试机会呢?

这里我开发了一个公式,帮助大家更好地写自我评价:

d09c6ef3-3b1e-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即:

1.求职意向:我们对未来是否有明确的规划?

2.职业技能:我们有哪些职业技能可以胜任这个职位?

3. 过往经历亮点:相对于其他求职者,我们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d19c6ef3-3b1e-eb11-8da9-e4434bdf6706.png

那如何运用这个公式呢?

这里举个例子:

如果我们想应聘产品经理岗位

那么,我们要怎么写自我评价合适呢?

这里,我根据上面的公式,给出参考答案:

求职意向:文员,汽车企业文员。2年日企文员经验,熟悉制造业企业质量关管理知识和流程,熟悉QC工具、MSA和SPC。曾担任日企跨部门合作交流专员多次参加QCDDM活动,并为跨部门会议撰写会议纪要。

为什么要这样写呢?

一方面,我们用「求职意向」来表明我们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让HR觉得我们就是为了这份工作而来,我们的匹配度很高:

另一方面,我们围绕这个求职意向,加上自己的经历以及公司在招聘网站上的JD描述(即Job Description,岗位职责)来加上一些职位相关的技能:

d39c6ef3-3b1e-eb11-8da9-e4434bdf6706.png

最后,提取过往的经历的亮点,同样要记得尽量围绕意向职位来展开:

d49c6ef3-3b1e-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这样的自我评价既没有假大空的废话,也没有过多与职位不相关的信息,才是HR最想看到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