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完要输入指令_python学习第一天 -安装配置及其输入输出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

python适合领域:

1.Web网络和各种网络服务

2.系统工具和脚本

3.作为“胶水”语言把其他语言开发的模块包装起来方便使用

python安装及配置环境变量:

进入www.python.org 网站,下载python应用程序,目前网站提供两个版本下载:python 3.5.2 和 python 2.7.12.

目前很多运行库只支持2.7.x版本,建议大家学习,下载python 2.7.12版本。(python-2.7.12.msi)

安装python-2.7.12.msi完成之后,现在“我的电脑”-》进入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找到PATH ,然后编辑,在一串路径后,加上刚才安装好的Python27文件夹路径。

python运行:

打开window 命令行,cmd,然后直接输入python,就会出来如下命令行提示:

Python 2.7.12 (v2.7.12:d33e0cf91556, Jun 27 2016, 15:19:22) [MSC v.1500 32 bit (

Intel)] on win32

Type "help",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然后输入一行代码:

print ‘Hello,World。’

enter键,命令行提示:

Hello,World。

python 输入:

大家都知道如果用命令行使用print输出你想要的结果。但是,如果要让用户从电脑输入一些字符怎么办?Python提供了一个raw_input,可以让用户输入字符串,并存放到一个变量里。比如输入用户的名字:

>>> name =raw_input()

Michael

当你输入name = raw_input()并按下回车后,Python交互式命令行就在等待你的输入了。这时,你可以输入任意字符,然后按回车后完成输入。

输入完成后,不会有任何提示,Python交互式命令行又回到>>>状态了。那我们刚才输入的内容到哪去了?答案是存放到name变量里了。可以直接输入name查看变量内容:

>>>name

'Michael'

但是程序运行的时候,没有任何提示信息告诉用户:“嘿,赶紧输入你的名字”,这样显得很不友好。幸好,raw_input可以让你显示一个字符串来提示用户,于是我们把代码改成:

name = raw_input('please enter your name: ')

print 'hello,', n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