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05届计算机科学与教育,2018届教育科学学院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通报...

为加强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根据《许昌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办法》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根据我院教学实际,我院于2018年4月10日—4月17日进行为期一周的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论文检查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我院随机抽查92名学生(每位指导教师1-3名被抽查学生)的毕业论文全部资料,其中6名学生未及时上交相关资料。4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6名教师对86名学生的论文进行集中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指导教师工作认真负责,通过各种渠道(面对面、e-mail、微信、qq等)指导学生的论文撰写工作,对开题报告、论文批改较为细致,能够针对问题提出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生提交的论文资料齐全,基本上都能按照院系毕业论文(设计)时间安排顺利完成论文的初稿撰写工作,甚至有的学生在指导教师认真的指导下已经完成论文的二稿的撰写工作。

二、论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个别被抽查学生论文资料不齐全,缺少中期检查表。

2.较多被抽查学生提交论文资料指导教师填写或签名不符合要求。我院毕业论文实行双导师制,一名为校内论文指导教师,一名为实习指导教师。较多学生在论文资料需要填写指导教师处或指导教师签名处只有校内论文指导教师,缺少实习指导教师;还有部分学生将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填写为教育实习带队教师。

3.部分被抽查论文任务书和中期检查表缺少教研室主任、院系主管领导签名或意见。

4.部分被抽查学生论文格式不够规范,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初稿(包括目录、正文、表格)等资料行距、字体、字号等未按照学校及院系要求进行排版;参考文献格式不符合毕业论文要求。

5.部分被抽查学生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初稿参考文献完全一致,不符合逻辑。

6.部分被抽查论文资料任务书、开提报告教师指导记录表各种日期填写不合逻辑,或完全一致或日期严重滞后或严重提前。

7.部分学生提交论文参考文献少于10条,导致研究理论基础不够扎实。

8.部分学生提交论文教师指导痕迹不明显,教师指导意见过于简单。

9.个别论文初稿存在思路混乱、内容条理不清,文献研究综述单薄、问卷分析过于简单、对策建议含糊等较大质量问题。

10.个别学生对于论文撰写工作的态度不是很端正。指导教师反映,个别学生不及时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甚至指导老师要求当面对论文指导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到场接受指导;还有学生我行我素、不按指导老师的意见修改论文,以各种理由为自己论文中的问题辩护。

三、改进措施及建议

1.向全体学生及论文指导教师通报论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督促相关老师与学生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2.严把论文质量关严把论文质量关并落到实处。论文指导教师要严格要求,写作态度不端正、论文质量较差的学生,指导教师有不同意学生答辩的权利;答辩小组严格要求,在论文一次答辩过程中发现的质量较差的论文,答辩小组可以认定答辩不合格;二次答辩仍不合格学生将无法获得该学分。

3.在今后的论文指导中指导教师要及时上报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共性问题会采取论文写作指导课等形式解决,避免学生走弯路,浪费时间与精力。

4.在论文答辩结束后采取匿名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学生对论文指导老师的评价,减少态度不端正、不尽责的教师的指导学生数量或其他方式督促其改进。

总而言之,在今后的工作,我院会严格要求学生与指导教师投入更多的精力与时间,确保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学生毕业论文任务!

42680f5915440233a993c8e55ad3f44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